photo.jpg


遷來成都的中央軍校(黃埔軍校),他們是當時少數還配戴德式鋼盔的單位.耗時十年,由德國顧問幫忙建立的德式師在蔣介石孤注一擲的先後使用在淞滬及南京保衛戰後,幾已損耗殆盡.

國家記憶續 (2)

Mar 24 Mon 2014

60砲的部落格

1.png
軍校生實施戰鬥教練.

2.png
美軍指導士兵刺槍

https://youtu.be/h1gYUSgcfZ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誰說美軍不練刺槍?不練的話,M1步槍配把那麼長的刺刀要幹嘛?

後來美國人發現,給士兵普遍配把45手槍,來對付朝他們衝過來的鬼子兵會效率更好.

國軍早年採用這種蹲低姿勢的美式刺槍,60年代後才又改成我們熟悉的刺槍術.現行的刺槍術系結合日式刺槍及美軍刺槍術的托擊法而成.

3.png
美軍注重近身博鬥,國軍不練這玩意兒,遠遠一槍就把敵人打死了,

幹嘛肉博?

看到國軍拿著短短的T-91在刺我們拿五七步槍時同樣的刺槍術,我很無言,覺得誠實繳稅實在是豬頭的行為.

4.png
有漢陽造,老套筒......國軍武器之複雜,是後勤人員的惡夢.

5.png
視察遠征軍195師訓練的第九集團軍司令,關麟征將軍.

6.png
中央軍校學生的訓練.我認為這種雜耍團的特技實用性讓人懷疑.

7.png
士兵們沐浴,以後不必再抓蝨子,臭蟲

8.png
我在成功嶺及新訓中心時仍刺過此款刺殺靶,通常是塊厚膠皮

9.png
三款不同型式的防毒面具.

10.png
預備役軍校學生用餐,等同現在的中正預校.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中國士兵難得吃一頓飽飯.如果供應正常,一天兩餐,一頓稀飯,一頓乾飯.副食幾乎沒有.

11.png
雖然大敵當前,我認為打仗還是男人的事.女兵若被俘,遭遇之慘可以想像.

12.png
照片說明,這是魏德邁將軍視察駐防在綏遠的傅作義部隊,所以照片是拍於抗戰末期.

美方對傅印象極好,部分美援直接撥付給他.多少也有給蔣介石顏色瞧的意思.傅有了美援的三百多輛大軍卡,可讓其部隊摩托化.在平津戰役裡,由於瞻前顧後,用兵遲緩 ,致其嫡系部隊盡歿.成了他選擇投共的主因.

13.png
照片說明,放的真的是毒氣.....亞當毒氣(Adamsite gas).

14.png
要五體投地才爬的出去的低拚網.

https://youtu.be/WhWra818ac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q4Z0KZ2GNH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砲60.png

原文網址:
https://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359447723

上文承蒙 60砲的部落格 格主同意,引用他的部落格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60砲的部落格:永遠的F104

60砲的部落格:英雄無名 (台海上空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蹟)

60砲的部落格:軍帖演習 (民國42年國府遷台後第一次動員演習)

60砲的部落格:翁倩玉71年,楊麗花77年的金門勞軍

60砲的部落格:幹部武藝測驗

60砲的部落格:新兵60天

60砲的部落格:IDF首飛20週年回顧

60砲的部落格:馬祖守軍57戰防砲射擊

60砲的部落格:八六海戰

60砲的部落格:【對岸觀點】后1949的国军,台岛军力大解密

60砲的部落格:萬人刺槍 

60砲的部落格:史恆豐將軍 (大二膽戰役)

60砲的部落格:國軍飛彈第一營

60砲的部落格:突襲大陸

60砲的部落格:民國55年1月共軍小艇隊3位士兵奪取LCM投誠卻樂極生悲,國軍輕忽與洩密,導致喜事變喪事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