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砲兵觀測人員.

國家記憶續 (4)

Mar 26 Wed 2014

60砲的部落格

1.jpg
在昆明的步兵訓練中心,學兵李文廣(譯音)在操作一台SCR-284戰地收發報機,八週的收發報訓練後,學員在野外操作.

2.jpg
一名新一君38師113團士兵為中國遠征軍第五十三軍116師兩名戰友點燃香煙.

兩支部隊肅清了通往中國公路上的日軍殘部後,在緬甸Muse會師

3.jpg
中美培訓中心的通信學校裡,中國士兵接受爬電線桿裝電話線訓練.

4.jpg
衛立煌麾下的中國遠征軍正向中緬邊境的怒江前線集結.他們準備渡過怒江發起反攻,以突破日軍對滇緬公路的封鎖.士兵帶著他們的寵物猴,放在載運武器給養的騾馬上

5.jpg
中國信號兵發出日軍進攻怒江前線的預警信號.

6.jpg
雲南驛機場,中國軍隊第5軍第200師官兵登上C-47運輸機前往保山.

7.jpg
坐在吉普車上是新六軍軍長廖耀湘將軍,他在首都光復後穿過街道,他將率領新六軍將士前往中山陵向國父致敬

8.jpg
新六軍士兵在中山陵站哨

9.jpg
常德的中國戰地前進指揮所,照片中為第11師軍官.

10.jpg
中國士兵好奇的看著美軍記者使用打字機.

11.jpg
在列多公路某處的康復營地,史迪威脫帽對著一群因傷退役的軍人講話,他們在此學習新的生活技能,鐵匠,木工等.此營區由中美共管共收容了兩百餘位傷殘士兵.

https://youtu.be/czMTAdi85r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史迪威在中緬戰場指揮盟軍戰果輝煌,對駐印軍中國士兵及將領也頗為友善但與蔣介石嚴重不合.蔣認為史不聽指揮,史則瞧不起蔣及那些傳統軍人,最後美國坳不過蔣介石,於1944年底撤換掉史迪威.當時日軍已呈敗像,陣前換將也就無關大局了.

國民黨及蔣恨史入骨吧?前幾年在軍史館看記錄片,片中仍在痛罵史迪威,予以鞭屍.孫立人將軍與史極為親近,或許這也是孫不為蔣所喜的原因吧......

國軍裡有許多驍勇善戰的虎將,除孫外尚有胡漣,劉玉章等,多不為蔣所重用,所以有蔣只愛奴才,不愛人才之說.關於蔣與史的矛盾,我們看看紅色傳媒怎麼說.

12.jpg
新六軍士兵示範以噴火器攻擊敵人工事

13.jpg
抱歉,照片沒翻好!

國軍五十三軍教導連(種子教官之類)向美軍訓練官贈送代表感謝的錦旗.

14.jpg
駐印軍50師訓練37mm戰防砲

15.jpg
新一軍軍長孫立人(左)與新38師師長李鴻在隊旗前握手.

李鴻後任由新38師擴編的新七軍軍長,長春陷共被俘,後逃出輾轉來台,

再受孫案牽連,遭特務機關迫害.

一代名將如此下場,讓我要對蔣經國及其手下鷹爪們,用力問候一聲......幹!

1.png

中國軍職作家張正隆在"雪白血紅"一書中首次揭露共軍長春圍城餓死數十萬人.網路上應該還找的到文章.張後傳遭逮.

長春孤懸在中長路上,老蔣幕僚勸其將守軍撤到瀋陽,再會同東北勦總一同撤回關內.先解決關內共軍,再徐圖消滅林彪四野.但老蔣不聽勸,認為有傷"面子",結果數十萬大軍分割三處,讓共軍一口一口吃掉....

看到今日的服貿,又再內耗,又再對立....我們要對那老糊塗的蔣介石........大力的問候他.....幹!

16.jpg
這就大家熟悉的飛虎隊

17.jpg
第20航空大隊的B-29,飛機的英文是英音....頂好!

18.jpg
血幅.

19.jpg
這位教官是上尉階級

20.jpg
中國孩童向陳納德將軍獻上聖誕賀卡.兩位小妹妹表情很靦腆.

21.jpg
好大的國徽呀!抗戰時期少見國軍在盔上漆徽.此漆徽目的可能是可以清楚辨識同樣也戴鋼盔的日軍.

內戰時由於雙方均有大量日,美式鋼盔,所以國軍會普遍漆上國徽.

22.jpg

23.jpg
教導國軍使用步倫輕機槍(Bren)

https://youtu.be/F6TYYzyDJB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布倫機槍美軍不用,所以是從英軍軍械庫搬出來裝備國軍的.

砲60.png

原文網址:
https://a2928796.pixnet.net/blog/post/359751140

上文承蒙 60砲的部落格 格主同意,引用他的部落格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60砲的部落格:永遠的F104

60砲的部落格:英雄無名 (台海上空出生入死的英雄事蹟)

60砲的部落格:軍帖演習 (民國42年國府遷台後第一次動員演習)

60砲的部落格:翁倩玉71年,楊麗花77年的金門勞軍

60砲的部落格:幹部武藝測驗

60砲的部落格:新兵60天

60砲的部落格:IDF首飛20週年回顧

60砲的部落格:馬祖守軍57戰防砲射擊

60砲的部落格:八六海戰

60砲的部落格:【對岸觀點】后1949的国军,台岛军力大解密

60砲的部落格:萬人刺槍 

60砲的部落格:史恆豐將軍 (大二膽戰役)

60砲的部落格:國軍飛彈第一營

60砲的部落格:突襲大陸

60砲的部落格:民國55年1月共軍小艇隊3位士兵奪取LCM投誠卻樂極生悲,國軍輕忽與洩密,導致喜事變喪事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1)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2)

60砲的部落格:國家記憶續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