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
抓水鬼之餘波盪漾

那天水鬼抓獲後,全島按例馬上來個碧海演習大搜索,我集合全連在責任區搜索一整天並無所獲,倒是下午傳來爆炸聲(後來得知有友軍在搜索時,不幸引爆一座彈藥庫,致三員弟兄死亡)
當晚老共軍機照例在我們上空晃來晃去,射擊聲此起彼落早習以為常,半夜十二點多我又被安全士官叫醒,告知我42砲排有射擊任務,同時衛兵已叫醒42砲排,大夥奔至陣地後獲悉有匪船越界,當即依命令在三分鐘規定時限內發射照明彈,供第一線各單位觀測及射擊,到二點多任務結束返回休息,哪知三點又給我來了一次,再次依命令完成射擊任務,返回寢室休息已五點了。

睡了半小時不到,五點半起床正在盥洗,總機來電說營部要營早點名,蠻突然的,因為在一線據點從沒過這樣,將部隊帶至坂里國小操場,沒想到營長已經到場候著,我正好輪營值星官,清點人數回報後,營長沒等我跑回本連列子,就當著幾百位官兵前修理我,說42砲射擊沒跟他請示經過他同意,我說這是砲兵戰情下達的射擊任務,居然說我聽砲兵不聽他的,是抗命,解釋說我當然當然歸營長管啊~可是射擊任務歸砲兵戰情管,一定要在三分鐘時限內射擊出去,耽誤不得,百般解釋還是百般刁難,居然叫我罰站,奶奶個熊!只因為砲彈飛過他寢室吵到他睡覺就耍威風,叫我罰站?這可損我壁山角頭(弟兄取的)威風,氣得我胸膛快炸開來,脖子爆青筋,兩眼怒視著他--抖動的手慢慢移握手槍槍把,心裡想著---你再唸一句試看看---泥給偶再唸一次試試看---老子一定一槍請你回姥姥家,結果...沒留下半句話,不管全營還站著----給偶轉頭上了吉普車走了,泥馬馬滴,麥造啊~最瞧不起沒本事,連防區戰備規定都不懂,還給偶耍官威的------還好泥哉樣係跑得快----不然----刷刷!

沒有板山駐地的老照片,只有這張大馬路上的崗哨,家在荒煙蔓草中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林逸:亮島人之---女青來囉

林逸:亮島人奮鬥回亮島...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第二次抓水鬼記...當晚上來三隻鬼,全部擒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