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照片出處。   下圖:照片出處

陳立文
陸軍官校 65 年班 

駐地在公西時,有次休假剛到家不久,就接到營長陳逸川的電話 : 慈湖的堤防有些的崩塌 ,本營負責搶修,立即趕到慈湖向他報到,....

我從中和坐計程車到慈湖,看到尹副師長及營長都在臨時開設的指揮所,營長告訴我說 : 我要你連上幫你帶了軍服,你先去把便服換掉,.再來指揮所,我告訴你狀況及你那個連該做的事情,......

慈湖的堤防崩塌了一部份,從陵寢大門到陵寢的道路塌陷,沖下的水及砂土 沖壞了一個憲兵連的營舍,還有一部分營房遭到掩埋,營受命後,指定兵器連及步一連負責搶修及部分的復原工程,.....

當時的步一連連長是47期的逄本亮,我們兩個連就在慈湖露營 排定編組人員輪班工作,一直到 初步搶修工程完成後才交由工兵單位接手,....

事後,據說 : 堤防崩塌是"泥鰍長期鑽洞造成",這,恐怕也是不太容易防止的,聽說,之後 工兵單位做的是水泥的堤防,.....

PS.王新禾學長留言訂正 : 是佛光山放生土虱掘洞造成決堤.

上文承蒙 陳立文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陳立文:陸軍官校預備學生班(中正預校前身)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入伍生結訓與對入伍教育的看法

陳立文:對陸軍官校「軍事五項比賽、開放抽菸、暑期訓練、閱兵分列、實習幹部」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微積分、熱力學、電路學、物理學、鋼筋混凝土學...對我陸官畢業後任職軍旅的幫助。

陳立文:對「教育班長、助民割稻、南海血淚專案工作、步兵連連長、兵器連連長」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幹訓班隊長、陣地防禦及工事構築示範」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非正規登陸演習、夜戰訓練、山地作戰訓練」的回憶與感想

對金門「碑文與紀念誌彙集、古寧頭大捷紀念活動、專精射擊隊、資訊業務」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對任職「三軍大學 陸軍指揮參謀學院 教官」的回憶與感想

陳立文:台海危機那年,我在馬祖東莒任職指揮官時,被很多人用放大鏡檢視的經驗談

陳立文:營長記大過、士兵發獎狀 

對退伍前最後一個軍職「準則審驗室擴編為準則發展處」的回憶與退伍後生活隨想。

陳立文:對這種人要小心,...我就碰過

陳立文:民國64年,早上四點半起床讀書的陸軍官校同學「向駿」博士

陳立文:民國62年,就讀陸軍官校時,有一位老師是留美後返校任教的官校學長,喜歡雨中散步的享獨意境

陳立文:整建據點與督導時,我會特別注意「射擊台高度」的問題

陳立文:民國84年東莒視導時,帶長官去視導需要整建的據點,這樣,我比起一般的 「業務執行程序」又要照相,又要安排業管單位現地探勘,就省掉了一大堆的執行程序

陳立文:民國84年「前運」東莒,一批「編裝表」上沒有的新式武器,實彈射擊時引起了對岸漁作船隻的注意而聚攏在附近海域

陳立文:民國84年「東莒供水系統整建」的規劃案,執行的並不順遂,實為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