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https://youtu.be/0hh75AJyDg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兩役男為提早退伍,差點同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想提早退伍…
2役男差點同婚

2020-03-01 23:37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國軍出現同性袍澤為請婚假試圖「假結婚」案例。一名有穩定交往女友的軍事訓練役男,和入伍才認識的同連袍澤盼以辦理同性結婚登記為由,藉此請婚假提早退伍,女友甚至也同意男友這樣做;家長攔不住,最後透過管道求援,部隊才知悉緊急攔下。

陸軍司令部昨證實此案,表示役男家長透過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陳碧娥協助,向軍中反映此事,經找來兩造役男協談,在父母親不同意婚事下,兩人取消請假,事件圓滿解決,不涉及任何處分。

陳碧娥在臉書披露,前不久她接到一位四個月訓練役男父親電話,請求幫忙勸阻他兒子。這位役男已服役三個多月,剩廿幾天即將退伍,竟為了想要十四天婚假,和另一位同袍相偕辦理同性結婚登記,不管家人如何勸導責備,都無法改變其主意。這名父親說,兒子已有一位相交四年的女友,為何作此決定,令他百思不解。

陳碧娥受訪表示,她受家長委託,緊急向部隊反映,部隊以父母未同意、不准假方式,攔下這起婚事。

事件在社群引發網友辯論,有網友認為,軍事訓練役期僅四個月,除非有特殊理由,例如為完成癌末愛人的心願,有時間的急迫性,否則,沒有理由同意婚假。而此案與本質上與同志人權無關,是故意逃避義務問題。

但也有網友認為,婚假是合法人權,當事役男已廿二歲,只要兩造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軍隊憑什麼不讓他們請假?

軍方則表示,此案雖研判恐涉假結婚,但父母不同意,經商談後部隊也沒有准假,不涉任何處分。

★ ★ ★ ★

photo.jpg
軍中出現軍事訓練役男為請婚假試圖「假結婚」的案例。本圖為示意圖,不代表當事人所屬部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同性役男請婚假父母不同意
陸軍:圓滿解決不涉處分

2020-03-01 20:02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軍中出現軍事訓練役男為請婚假試圖「假結婚」的案例。陸軍司令部今證實此案表示,役男家長透過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協助向軍中反映此事,經找來兩造役男協談,在父母親不同意婚事下,兩人取消請假,事件圓滿解決,不涉及任何處分。

「黃媽媽」陳碧娥昨在臉書披露,不久前她接到一位4個月的訓練役男父親電話,請求協助,這名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已經服役3個多月,只剩20幾天即將退伍,但為了想要14天的婚假,居然和入伍才認識的同袍相偕去辦理同性結婚登記,不管家人如何勸導責備,都無法改變其主意。這名父親說,兒子已有一位相交四年的女友,為何會作此決定,令他百思不得其解,要求她協助勸導阻止他兒子的行為,經她向部隊反映,軍方未准婚假。

事件在社群引發網友辯論,有網友認為,軍事訓練役期僅4個月,除非有特殊理由,例如為完成癌末愛人的心願,有時間的急迫性,否則軍方沒有理由同意婚假。而此案與本質上跟同志人權完全無關,是故意逃避義務的問題。

但也有網友認為,婚假是合法人權,憑什麼當兵不能結婚?婚假依法本來就可請14天,當事役男已22歲,只要兩造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軍隊憑什麼不讓他們請假?

陳碧娥在社群回應表示,當事役男家人無法想像的是,要結婚的對方是入伍才認識的人,跟女友也沒有感情問題;但畢竟兩造都是成年人,如果堅持要登記結婚,誰也阻止不了。

陳碧娥表示,不是所有家長都能接受兒女同婚,她體恤家長心情,而她和家長及軍中長官都很清楚,若當事人堅持,他們都將無法阻止,只是希望當事人能再思考一下,畢竟決定得太匆促。

由於此案被導向役男同婚權益,對軍方而言相當棘手,陳碧娥堅不透露發生在哪個部隊。她轉述,部隊經聯繫當事人家庭,獲知父母不同意後,以不准假處理,沒有涉及任何處分。軍方也表示,此案雖研判恐涉假結婚,但請婚假是役男權益,只是此案父母不同意,經商談後部隊沒有准假,不涉任何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