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這一夜誰來說相聲 ~ 肆 四郎探母(截圖)
下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報黑白集/
吳斯懷的鯰魚效應

2020-03-08 23:49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一九八九年兩岸剛開放交流,表演工作坊推出新戲《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其中「四郎探親」段子提及,李立群之父返鄉祭墳引發大轟動。金士傑不解問道:「祭墳有什麼好看的?」當下被指正:「祭墳是沒啥好看,但台灣來的人祭墳,他就可能好看了!」

退役中將吳斯懷的立委初體驗,堪稱「四郎探親」重演。

https://youtu.be/3yqSmW44ke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被認為是國民黨敗選「戰犯」之一,吳斯懷急於洗刷汙名。立院首次會議,全院提出五十篇書面質詢,他一人包辦廿四篇,創下憲政紀錄,內容橫跨政治、國際、財經、教育到地方。首次國是論壇,吳斯懷登記發言;委員會首日議程,他不忘早早趕到無緣進入的外交國防委員會登記質詢。

吳斯懷的書面和口頭發言,內容四平八穩,肯定防疫與國防部的表現,甚至還「借用」了同黨立委的臉書文章內容。同黨卅九名立院同僚和整個藍營面對相關議題,尺度不會有太大差別。

才因「下架吳斯懷」而坐收漁利的綠委們,不少人上任首件「問政」,就是上臉書批評吳斯懷的質詢。蔡總統、蘇揆也都降貴紆尊,跳出來批他「令國軍失望」、「讓全民憤怒」。理應中立的游錫堃,也建議他「應以專業提出如何讓台灣更強大」。

身為菜鳥立委,吳斯懷享有綠營這般高規格的「接待」,應足慰老懷了。在民進黨獨大下,立法院四年來幾已變成「立法局」;吳斯懷一來倒有「鯰魚效應」,把眾人激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