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https://youtu.be/vW8tZymn2k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郭文鍾 陸軍官校51期(1982年班)

2020/03/26

一位~是具有「退役中將」身份的立法委員~

一位~是「國防部高官」在答詢的現役將軍~

在「中華民國~立法院」議場的「答與詢」新聞,經轉播就像是「對口相聲」、「二人轉」或是「豬哥亮的舞台秀」的表演秀~

詢答的課題:
「士兵戰力」與「步槍射擊~彈藥數量之間」的關係~

這麼高層的「國軍~將級軍官」在「國會」的最高殿堂上,雙方所爭論的「國防大計」竟然只是士兵的「步槍射擊彈藥數量」!

這真的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笑~果然瓶瓶罐罐「豆瓣醬」!
笑~果然蔡女士所加持的黑布!
笑~滿天星黃復興不分區立委!
笑~無知又瞎攪和的綠色權貴!

只要上過「軍方靶場」的人~
連上軍訓打過靶的高中生,都知道「步槍靶場」區分為「75、175、300公尺」距離的三線。

當然,還有歸零射擊的25公尺。

問題:
為什麼要訂這種距離的三線呢?

這跟「彈道」一點屁關係也沒有!

每種型步槍的彈道,都不一樣,但是射擊靶場的三線,卻是一直都不變的。Why?為什麼?

步槍「三線射擊」是陸海空所有軍種~入伍訓練的基本課目!

為什麼~要練習步槍300M線,這條線~是步兵「戰技、戰鬥」最基本單位「連」的「防護射擊線」到「防禦陣地LC前緣~線」的距離~200公尺。

將「PC線」和「防護射擊線」~分別等距的畫二條200距寬的平行線,再以「側射」為準,向一側斜線量取300的距寬,再逆算一下,再量一下PC這邊的寬度,就能了解~這是「何等級」單位之防禦陣地的寬度,若不能練好300公尺的步槍射擊,那就無法執行「陣地的最後防護射擊」,那還能「防禦固守」個屁?!

這才事關「士兵戰力」,而不是在爭論(台語~答嘴鼓)的吵,要「打幾發子彈」才有戰力!~

由此可知,這組答詢的雙方,是有多麼的「白目+無知」,如此~可稱這些「抽車的將軍」是「豆瓣醬」嗎?

問~
蔡女士所加持過的黑布機構~

陸軍退役中校51@郭文鍾

上文承蒙 郭文鍾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從歸零射擊到防護射擊
photo.jpg

photo.jpg

從留言談排用機槍於陣地防禦時的防護射擊安槍要領
photo.jpg

步兵連防護射擊
photo.jpg

「未來戰鬥」裝步連防禦 (陸軍總部民國74年譯印)
photo.jpg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單兵彈藥攜行量的實戰經驗看國軍自購裝備事件
1.jpg

美軍平均一個新兵:一天在靶場上至少消耗掉三百多發的彈藥量,夜間戰鬥實彈射擊(防護射擊)一個新兵就打光了約三十個三十發連裝的彈夾;而國軍新訓中心新兵於受訓全程,最多只接受44發子彈的射擊訓練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在美軍服「預備役」時,一年一次手步機槍實彈測驗,我一次上場的練習彈藥消耗量就一千發起跳,國軍教召一輩子都超不過這個量⋯⋯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漢光演習探討國軍單兵彈藥基本攜行量與救護兵的高視度臂章
1.jpg

吳斯懷立院質詢時質疑:軍事訓練役士兵役期間總共只射擊過56發子彈,無法成有效戰鬥員與後備兵源
1.jpg

入伍生戰鬥教練「輕忽單兵戰場判斷力的養成卻重視壕溝鐵絲網等傳統戰場的基本動作」

郭文鍾:為喚醒對「黃埔」的愛,愛她,就不能縱容「她」!  

郭文鍾:寫給誠實正直且曾經用功過的「黃埔人!」
 

郭文鍾:任何『先進武器的剋星』就是『時間』!

郭文鍾:給現任「陸軍官校」校長的一封信!

郭文鍾:習武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