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曾彥霖 

國際橋牌社製作團隊的宏觀大器令人感動,而且精準捕捉當年眾生相,不管是民主抗爭的骨血氣力,或者是楚長青的國之干城的自我期許與氣魄,都入木三分。而且製作團隊一開始就從大漠計畫當開頭,精準呈現當年國軍的宏圖與規復大志。百年難得一見的好劇,一定要大推,也期待新一季的劇情,敬祝收視長紅,大業宏開💯💯💯

製作人 汪怡昕的話

#心情


橋牌社一路走來很有意思。播出後

有朋友覺得我們美化了總統黎清波
也有朋友覺得我們在幫行政院長楚長青洗白


有人覺得我們對威權批判不夠犀利,是避重就輕和稀泥
也有人覺得我們是台獨史觀而嗤之以鼻

當然我們也收到很多年輕牌友的熱情回饋、心得分享
更有黃復興系統的朋友對我們在劇中呈現當時國家黨的血氣和骨氣而叫好

當然也有人覺得是部大爛戲,希望立法院好好修理我們

我們統統虛心受教。畢竟這世界,本來就是笨人負責做,聰明人負責嫌。呵呵呵

回到初衷,國際橋牌社想說誰的故事呢?其實我們想說的是大家的故事。所以我們捨棄較有戲劇張力的正邪對立,而選擇了價值競爭的競合方式來呈現故事,因為其實大家都很認真的愛國,只是也許你的「國」不是我的「國」。

當然ㄧ開始我們就很清楚,做政治劇本身就是一場政治劇,從籌備、拍攝到上架過程中,各方的折衝、角力、衝突、妥協,每一件現在看來理所當然、正常不過的表像後面,其實都有驚心動魄、難以想像的故事,有機會再來分享給牌友。

也因為這部戲的題材引爆點實在太多,所以會從哪裡引爆,就很謎了,比如說一件T恤?哈哈😄

但在T恤事件中,有超乎想像多的的牌友,幫忙橋牌社奮力發聲,努力說明,事件的各方大概都同感意外吧!團隊更是感動得涕泗縱橫到還以爲自己得了武漢肺炎。

另一方面在各方的論述中,我們也發覺其實還有很多人沒看過橋牌社。我們希望橋牌社不是只說某一群人的記憶,而是大家不同的記憶能透過橋牌社這個作品,開啟相互對話和理解的可能。我們期待不同黨派認同、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世代的朋友都能ㄧ起觀賞橋牌社,然後一起建構屬於台灣人的記憶。

也請牌友們大力邀請朋友、家人、長輩一起收看橋牌社的電視播出,也許會有不同的樂趣。拜偷惹❤️。

謝謝牌友們幫助橋牌社度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橋牌社宇宙剛起步,我們還有很多的缺點待改進,離完美也非常遙遠,但在牌友們的厚愛和幫助下,橋牌社站起了第一步—邁向記憶之路的不完美的第一步!也許更多的挑戰才剛開始,更多的紛擾、指責才要來臨,但有牌友們的支持,我們相信

只要有嘴,我們就要越唱越大聲
只要有腳,我們就要越跑越大步
只要有火,我們就能越燒越猛烈
只要有斧,我們就能在石上開路
(牌友說這是動森的介紹XD)

這是我們的海盜、原住民、羅漢腳祖先教我們的,我們是在死裡求生的民族,我們是敢於做夢的民族

我們是台灣人

#第二季火熱籌備中
#台海飛彈危機
#一季比一季好看
#外傳_地下電台與計程車司機同步籌備中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969281513131684&id=175180129208517&hc_location=ufi

上文承蒙 曾彥霖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國際橋牌社】部分劇透暴雷:台灣人總統「碰上」強人軍頭 
1.png

2.png

赤子之心闖世界:海軍敦睦艦隊過來人經驗分享~這艘船載了什麼人?抵達國外有什麼外交任務? 
photo.jpg

曾彥霖:草綠服的光榮歲月~從草綠到迷彩/新一代國軍弟兄篇

曾彥霖:淺論民團民兵與守望相助隊

曾彥霖:ASI生存概念,體幹班口述憶往,手槍射擊與使用訓練,風險社會與風險管理,以色列的防衛技術,武裝義工團,生火~人類文明的轉捩點,南斯拉夫內戰的求生實錄,觀影隨想,課程情境與心得筆記

曾彥霖:BB槍練習(側身瞄準)

零 Zero Combat System:Red Team 紅隊測試

曾彥霖:城市生存系列~低科技生活~隨行包

曾德宜:民國軍事人物紀念堂~開版文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