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
走路行軍這檔事之一
水泡的故事

這事得從小逸小時候說起,家裡窮上學的球鞋可是寶貝,所以平常就是光著腳鴨山裡來溪裡去,走在小石粒路上那個刺痛不好受啊~若夏天走在高溫的柏油路上,常常得跳著走,一小段後就要跳到路邊草地上降溫,免得變烤豬腳了,但這也就練出小逸無敵厚腳皮(不是厚臉皮)。

74年在亮島時,有次穿著拖鞋不小心踩到生鏽的鐵釘,結果好準就刺進腳掌雞眼裡頭,長濃後請醫官幫我小開刀處理,那個縫針居然鉤不進腳皮,換大支一點針還被拉直了無法縫合,換到最大隻才勉強縫好,醫官說林排---泥真是步兵腳啊~

官校時每年寒暑假都有野營訓練,每次走的不要不要時,路邊樹上就會看到精神標語---加油就快到了、前面有熱食等著你、兄弟你行的、黃埔靠你了---結果又走了一個小時,然後又看到---轉個彎就到的標語---結果轉了數十個灣,看了幾十個轉個灣就到了的標語還是沒到,馬馬滴騙很大啊~每一天都得全副武裝走個四、五十公里,很多同學第一天就燒襠或腳底起破皮水泡,剛開始大家沒經驗,不曉得用針火烤後刺破水泡,導致化濃,結果小泡變中泡,中泡變大泡,泡中還有泡中泡。

要預防這些狀況其實有些撇步,穿上褲襪減少磨擦就不容易燒襠。鞋子的準備工作很重要,要合腳,不要穿全新的,那會太硬容易磨破皮,襪子要把多餘的線頭剪掉後反穿,不然小小線頭會讓您磨的大大痛苦,綁腿要打好,休息時經常檢查有無異物掉落在內,也順便讓腳鴨子透透氣,睡覺時墊高讓血液循環好一點,要真起水泡了,不要不理它,偶棉那時都是自行處理的,首先拿出您的針線包,拿出打火機將針頭烤一烤,對準那個泡泡用力不要客氣給它快狠準戳下企,再用雙手姆指給它用力將濃擠出來,一滴都不要給它剩嘿,如果有消毒水就給它擦一下(小逸是沒擦也沒貼OK 繃---也沒事,可能襪子的毒更毒以毒攻毒吧!不要學嘿)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林逸:亮島人之---女青來囉

林逸:亮島人奮鬥回亮島...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第二次抓水鬼記...當晚上來三隻鬼,全部擒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抓水鬼之餘波盪漾相簿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近彈,啞巴彈,卡彈,還有塞不進去的蛋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壁山角頭的由來...王小明!王小明!王小明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放鞭炮囉偶終於交連長啦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林小逸---聽說泥連長幹的很好(王旅長的愛---這個愛---好那個啊~)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又有人來挑戰角頭了...連長第四年帶的第六個連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慶生會哈酒篇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跑步...很簡單啊~不過...偶痛恨!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金鋼豬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清運搶灘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