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手槍的日子
打瞌睡和步兵行軍這檔事之二
步兵的特殊技能

先說說上課打瞌睡這個每人天生就會的事,軍校七年聽太多長官訓話(那個漏漏長又不太營養)或是學者演講,基本上都養成看到黑板就想睡,到了大禮堂更是想睡的心理反應,所以同學們紛紛練就一身睡藝。

基本上這個功夫分四個等級:先說最差的

第四等---搖頭晃腦不是不是型,流口水外帶打呼嚕說夢話型:老師說的口沫橫飛小子就是腦袋瓜左搖右晃不是不是的搖,有時候控制不住連人帶椅翻落走道型,叫他站起來問他---王小明!剛剛教官說啥---只會搖頭說不知道),在某大學授課時小逸就親眼看過有位同學睡翻翻落走道。

第三等好一點的是點頭搗蒜稱是型:流口水外帶打呼嚕說夢話也是必備,不同的是前後點頭,不管老師說啥就是是是是,不過控制不住的話會一頭栽在書桌上然後猛然痛醒,小逸讀預校時,書桌是鋼的,有位隔壁王小明同學就曾頭撞鋼桌碰的好大一聲,嚇到全教室的人,然後尷尬的揉揉額頭,這一等會贏第四等純粹就是沒摔個狗吃屎哪摸難看而已。

第二等是立正坐好型,身體和腦袋瓜都直挺挺閉眼睡,沒搖頭晃腦沒點頭搗蒜也沒呼嚕流口水說夢話,這個已經算很厲害了。

第一等最厲害的要能立正坐好,眼睛打開注視老師,老師叫到了問話還能對答如流,真乃神人是也。

站著睡,這個可就不是每人都會的,得練練,不然睡著後熊熊往前跨一步,或往後倒撞到後面的人就是練的不透澈(軍校七年小逸就被撞過),所謂坐如鐘,站如松,這個也是得練到紋風不動般才是真功夫。

至於每位站過衛兵的幾乎都站著打過瞌睡,也可以分幾種:

第一種自由發揮型,逮到機會靠著牆就可神遊去了。

第二種交互掩護型,一個站掩護另一個躲哨所內睡。

第三種天時地利人和囂張型,這個大概是外島第一線據點才有的---福利,抓準查哨過後,惡狠狠的狗兒綁在據點通道上,然後就無憂無慮大喇喇抱槍裹棉被在床上睡,而且另一個衛兵也可能比照辦理。

步兵步兵走路的兵,應該有很多人練就一項更特殊的技能,那就是邊行軍邊睡,不過光這樣是不夠的,該轉灣要會轉灣,不會掉進水溝或田裡,該閃要會閃,不會企撞到電線桿,每走一、二個小時休息十分鐘時,也要能坐下立馬睡著,出發時要能立刻抓起裝備出發,並檢查回報裝備沒問題,那個隔壁的王小明同學走一走熊熊跟排長報告,報告排長剛剛休息出發時,我槍忘記帶了,啥?

話說晚上行軍時經常聽到弟兄哇哇叫,不用想也知道有人摔水溝或田裡。噹一聲眼冒金星,沃滴馬馬滴是哪根不長眼的電線桿擋到林小逸的路啊(因為王小明在前幾個案例用到昏死了,就小逸犧牲啦),撞電線桿也是很多人的回憶。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林逸:亮島人之---女青來囉

林逸:亮島人奮鬥回亮島...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第二次抓水鬼記...當晚上來三隻鬼,全部擒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抓水鬼之餘波盪漾相簿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近彈,啞巴彈,卡彈,還有塞不進去的蛋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壁山角頭的由來...王小明!王小明!王小明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放鞭炮囉偶終於交連長啦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林小逸---聽說泥連長幹的很好(王旅長的愛---這個愛---好那個啊~)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又有人來挑戰角頭了...連長第四年帶的第六個連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慶生會哈酒篇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跑步...很簡單啊~不過...偶痛恨!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金鋼豬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清運搶灘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