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1.jpg

2.jpg

3.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背不完手槍的日子
偶不想當角頭了

在北竿板山兵器連長時已是三年半的連長,所有事都已駕輕就熟,有句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不知道是真是假,偶很壞女人也不愛啊~),倒是有個心得,連長不壞弟兄不乖,軍紀軍威不樹立,部隊也甭帶了,今天王小明誤了衛兵,明天王中明打士官,後天王大明欺侮新兵------還談啥訓練、達成任務呢?

回鍋後小逸心態有了極大不同,換了單位角頭名稱應該不會傳過來吧?那次全旅集合時,看到老單位一營兵器連的弟兄,老連上士官兵看到我都面無表情,好奇怪喔…居然沒有半個人跟我打招呼,好震撼!原來角頭是惹人厭的,泥把他們訓練的很精實、績效很好、長官也不來煩(軍人最怕煩,偶常告訴弟兄,上級來煩,山寨主滿腦袋瓜只是想著要怎麼做好事情、解決問題、完成任務,如果大家都做的好,大家做的好不惹麻煩,偶腦袋瓜才有空去想怎樣讓大家更有福利不是嗎?),可是就是泥太嚴格,沒人敢親近你,艱苦的訓練總是官兵不愛的,弟兄對泥只有敬畏,但是沒有那份親切感,其實小逸知道,領導者和被領導者幾乎就是站在對立面,你一個規定、一個口令、一個任務下達他們就要很用力達成,怎麼會開心呢?記得剛畢業到部隊第一個連長告訴我,有70趴的弟兄信服你,你就算成功了。這次再回鍋當連長,除了戰備訓練外,其他就不再嚴格要求了,偶不想再當壞人了嘿!偶只要開心賣冰棒就好嘿!

夏日晚餐後涼風舒爽,正要和輔導長到81砲排營房走走,安全士官跑來---報告連長!有廚房兵拿刀追大馬路上崗哨的衛兵,---蝦密?烏季款代計?有沒有受傷或怎樣?報告連長,衛兵被追的摔了一跤,人沒事,正要往五十公尺外衛哨去,輔導長說他要不要帶槍,心想這小子在緊張啥?槍是要打敵人又不是拿來打弟兄的,不過不想掃他性,回他說---有我命令才准開槍,看他開心的接過安全士官的槍緊跟著我,走沒兩步就看到衛兵端著槍迎面跑來,後面跟著大塊頭伙房兵,手上揮舞大菜刀邊追邊罵齁蛋麥造!看了不知要笑要氣還是要擔心,心想偶這衛兵這樣遜,拿長刀的跑給拿菜刀的追,不會刺槍術嗎?喔~不行齁,刺傷怎麼辦,都說衛兵打靶打敵人不準,打自己人尤其查哨軍官特別準,正盤算著衛兵已從身邊越過我,伙房兵也已追到,他捏捏滴雙手插腰大喝一聲王小明造---反---啦!(不知道身後輔導長有沒舉槍瞄準)就在前面五公尺處,王小明忽然轉灣向左方小路總機房及文書辦公室衝去(看來角頭的無影腳威名好像還有用),還來不及叫安全士官通知房內弟兄,王小明已衝入辦公室,哇勒是逢人就砍啊?還得了,沒五秒總機衝出門手腳俐落也沒邊跑邊滴血,躲入我後面,還好還好沒傷到人,再二秒王小明追出,一邊揮舞菜刀一邊哇啦哇啦亂叫,小逸用宏亮但溫柔的聲音叫到---王小明---王小明---安靜下來,菜刀放下來喔------不知道是小逸聲音真的很溫柔還是他追累了,還真坐了下來,此時不動他待何時?一個魚躍縱身已撲到身上按住菜刀手,身後幾位幹部也紛紛上前壓制,大功告成!

王小明同學,泥為蝦米喝醉拿刀砍人啊?哇哇哇哇哇大哭,阿嬤走了我沒回去送她,唉---輔導長好好輔導他嘿,外島軍人的無奈啊~

排長來問違反禁酒規定,又追殺衛兵等要不要送禁閉,不用了,想阿嬤情有可原,但喝酒鬧事可不行,禁足一季就好了,要多關心觀察他嘿!

右邊板山半山腰是偶的家,這個37觀光據點曾是偶管的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退伍坎坷路 全世界都不要您們了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林逸: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林逸:『貨』,『禍』,『豁』,『和』

林逸:要當精誠連長還是要結婚捏

林逸:研究班(菸酒班)的回憶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當了四年連長,共七個單位

林逸: 背手槍的日子之--- 鬼神篇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王小明 泥豬頭啊~

林逸:亮島奇異記之---暴厲小逸的第一腳(偶深深懺悔)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土法練鋼破案記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之---二度馬祖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戰火味漸漸彌漫 顧看神話之鳥島的往事

林逸:亮島人之---女青來囉

林逸:亮島人奮鬥回亮島...老兵不死,只是骨頭硬了而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第二次抓水鬼記...當晚上來三隻鬼,全部擒獲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抓水鬼之餘波盪漾相簿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近彈,啞巴彈,卡彈,還有塞不進去的蛋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壁山角頭的由來...王小明!王小明!王小明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放鞭炮囉偶終於交連長啦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林小逸---聽說泥連長幹的很好(王旅長的愛---這個愛---好那個啊~)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又有人來挑戰角頭了...連長第四年帶的第六個連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慶生會哈酒篇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跑步...很簡單啊~不過...偶痛恨!

林逸:背不完手槍的日子...金鋼豬

林逸:背手槍的日子...清運搶灘記憶

背不完手槍的日子...山寨主賣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