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徐衍璞(左)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代表。圖/軍聞社

中正預校畢業典禮
首度由前期畢業大學長主持

2020-06-20 聯合報 / 記者程嘉文

國防部所屬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今天舉行第42期畢業典禮,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主持。41年前由中正預校第1期畢業的徐衍璞,成為校史上第一位主持母校畢業典禮的校友。他在畢業典禮上致詞時,一開口就強調:「中正一期大學長徐衍璞,學號680006,向在座的391位中正42期學弟們,表達誠摯祝賀。」

徐衍璞首先頒發畢業生代表畢業證書及績優學生獎狀,對於他們通過高中階段的學習與考驗,表達肯定及恭賀之意。並期許畢業生懷抱熱情、樹立理念,面對未來官校生活更多的挑戰與淬鍊。

陸海空軍原本各自設立「預備班」或「幼校」,招收國中畢業生進行高中階段的預備教育,畢業後升入官校。民國65年,國防部將三軍的預備教育合併,在高雄鳳山成立中正預校,68年第1期畢業,分別升入陸海空三軍官校與政戰學校,於72年畢業任官。

中正預校第1期、官校72年班的校友中,目前有兩位上將:除了陸軍的徐衍璞之外,還有現任空軍司令熊厚基。父親籍貫山東、母親是宜蘭泰雅族的徐衍璞,也是國軍歷史上第一位有原住民血統的上將。

徐衍璞對在場學弟們表示,預校畢業是學習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期勉同學把握青春時光,好好的充實自己,無論身處何種逆境,都要勇於面對與調適,迎接未來的挑戰。他也提出「莫忘初衷」、「砥礪品德」、「鍛鍊身體」、「充實自我」等四點勉勵畢業生:軍人就是要頂天立地,勇敢保衛國家,不能有所動搖;幹部要贏得部屬的尊敬與服從,首重就是砥礪品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強健體魄是軍人必備條件,良好的體能有助於帶兵、練兵,並以身作則,帶頭示範,建立領導自信心;知識的追求是一條漫長的路,鼓勵大家養成閱讀習慣,不斷充實自我、進修,利用時間吸收新知,對將來的工作及任務推動,將會產生極大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