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上圖:https://youtu.be/zZbuizToum8
下圖:今周刊

photo.jpg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右)說,外界猜測川普(左)下一個可能背棄的對象,台灣在這張遭背棄清單中名列前茅。(美聯社)

波頓:
只要川普還是總統
台灣在背棄清單名列前茅

2020-06-22 聯合報 / 編譯馮克芸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預定廿三日上市,《聯合報》近日取得新書內容,波頓在書中敘述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售台F-16後,指示波頓「悄悄」執行。波頓還說,川普在去年十一月背棄敘利亞庫德族後,外界猜測他下一個可能背棄的對象,台灣在這張遭背棄清單中名列前茅。

習明確要求勿軍售台灣

波頓(John Bolton)新書多次提到台灣,重點內容之一是有關對台軍售。書中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明確要求川普不要軍售台灣,且不要同意讓蔡英文總統訪美,習稱這兩件事是兩岸穩定的關鍵。但波頓認為,一九七九年的台灣關係法授權美方軍售台灣以自保,習的多數立場與此法直接牴觸。

波頓說,他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訂出策略,聯合當時的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要說服川普軍售台灣,穆瓦尼曾是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美國武器大廠波音公司在南卡有幾個生產廠。

川普:好吧但悄悄執行

二○一九年八月十三日,在與川普的視訊會議中,波頓等人說明,如不對台軍售,將有重大政治後座力。此事不涉及美國補貼或外援,台灣將支付F-16所有費用,總售價是八十億美元,且將為南卡州創造許多工作機會。

波頓在書中還說,他和龐培歐等指出,此事最好立刻進行,趕在香港反送中示威發生什麼戲劇化事件之前。

波頓在書中說,川普當時問:「你們曾想過不做這筆銷售嗎?」波頓說,他們沒想過。川普終於說:「好吧,但悄悄執行(do it quietly)。約翰(波頓的名字),你不會針對此事發表演說,對吧?」波頓說,他從未想過要針對軍售台灣發表演說,但他可能應該發表相關演說才對。

五天後,川普在媒體詢問下證實他已批准售台F-16戰機,並表示這筆軍售案價值八十億美元,「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

對台灣特別「消化不良」

在詳細描述川普同意軍售台灣後,波頓在書中寫道:「我離開白宮後,當川普背棄敘利亞庫德族時,有人猜測他接下來可能背棄誰。台灣在這張遭背棄清單中名列前茅,而只要川普還是總統,這種情況就可能繼續維持,這並不是一種令人高興的前景。」

波頓在書中說,川普聽信許多因投資中國大陸而致富的華爾街金融家的意見,對台灣特別「消化不良」,意思是對台灣的重要性不太了解。波頓還說,台灣非常希望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就波頓觀察,沒有人對此感興趣。

★ ★ ★ ★

https://youtu.be/efYIVjc_7z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fKV8OjK92k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nXGofe8KVu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WfwNnt9gl7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zZbuizToum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photo.jpg
陸軍司令部為強化灘岸決勝等反登陸戰力,決定以「銳霆專案」為名,採購100輛M109A6帕拉丁(Paladin)155公厘自走砲,同時將現役M109A2與A5自走砲進行性能提升。圖/取自美國陸軍官方網站

波頓新書指川普可能背棄台灣
我國今年4項新軍購危矣?

2020-06-22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預定23日上市,本報昨天取得新書內容,波頓在書中敘述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售台F-16後,指示波頓須「悄悄」執行。事實上白宮在3月同意批准售台F-16C/D後,我國也立即向美遞出四項包括採購100輛M109A6帕拉丁(Paladin)155公厘自走砲等新軍購發價書(LOR for LOA),但目前暫無回音。

波頓書中還提到,川普在去年11月背棄敘利亞庫德族後,外界猜測他下一個可能背棄的對象,台灣在這張遭背棄清單中名列前茅。波頓新書多次提到台灣,重點內容之一是有關對台軍售。書中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明確要求川普不要軍售台灣,且不要同意讓蔡英文總統訪美,習稱這兩件事是兩岸穩定的關鍵。但波頓認為,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授權美方軍售台灣以自保,習的多數立場與此法直接牴觸。

但據證實,3月美方同意出售F-16新機,國防部即針對陸軍「銳霆專案」採購100輛M109A6帕拉丁(Paladin)155公厘自走砲、「轟雷專案」採購15套射程300公里的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與空軍RF-16偵照莢艙,以及陸軍後續採購剌針飛彈案,正式向美方遞交發價申請書(LOR for LOA),全案所需預算逼近400億元。

對於遞出發價申請書一事,國防部昨天沒有評論。對於「奔雷計畫」是否繼續執行,中科院表示,該院各項武器研發及量產均依國防政策指導與既定期程執行;另對媒體詢問「雷昇專案」內容,涉及國防機敏事項,援例不予評論。

中山科學研究院進行中為雷霆2000進行增程升級的「奔雷計畫」,中科院至今未接獲軍種對武器裝備確切諸元的需求。但官員私下表示,研發預算已編製,將繼續執行。

我國向美遞出發價申請書,美國防部、國務院一般處理程序是遞件後90至150天左右完成通知國會,我國採購F-16C/D戰機,於去年2月底遞件,8月下旬就通知國會。理論美方要在8月前對新一波軍售台灣通知國會,國防部才來得及將相關預算案納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