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1.jpg
上圖:取自李艷秋新聞夜總會粉專
下圖:取自
https://youtu.be/XV9flqxwAHE

李艷秋:
願每顆將星都能真誠為人民、
國家而閃亮

2020-06-25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去年「私菸案」連帶督導之責遭記大過,仍順利晉升少將。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天透過臉書貼文說,執政者不惜破壞軍中倫理,以收攏軍心,用破格加恩,以換取效忠,令人嘆氣的是,當初高唱「軍隊國家化」的,也是這批人,當自己拿到權力的魔戒時,軍隊就成為自己的禁衛隊了。

李艷秋今在粉絲專頁以「願每顆星都能閃亮」為題貼文表示,總統府侍衛室主任陳敏華,在去年7月因為私煙案記一大過,時間不到一年,他晉升為少將,輿論譁然,軍中議論紛紛,陳敏華在最光榮的晉升典禮中倉皇跑給媒體追,大損將軍威儀。

李艷秋說,其實這件事大家都反應過度了。記得私菸案發生後,蔡總統是如何形容這案子嗎?不是走私,而是『『超買』』,侍衛室利用總統出國大批買免稅菸酒,在總統認知裡根本是件屁事,因為統派媒體攻擊太兇,不得不記陳敏華大過平息輿論,他的委屈蔡總統細心地收在心裡,找到機會當然要為陳敏華平反。

李艷秋說,試問,對一名總統而言,是要侍衛擋子彈重要?還是計較他買兩條私煙重要?對陳敏華而言,他的老闆只有總統一人,軍令軍訓軍情系統對他都是個屁,小英現在每天安全的到處趴趴走,全是他護衛有功,得青天白日勳章都不為過,怎麼能用『記過以上懲罰未滿一年者不得晉升』這種軍中規範凡夫俗子的條文來約束他?更何況,老闆要升他,要他說不嗎?軍人抗命要槍斃的。所以整個故事我們看到的是,總統府沒有『鐵的紀律』,但是充滿『愛的教育』,蔡老闆重情重義,侍衛官肝腦塗地,應該寫入史冊才對。

李艷秋表示,總統府溫暖互助的主從關係,當然也讓副總統見賢思齊,據報導,賴清德警衛室主任謝靜華年底上校役屆滿,將破例專案延役,以便趕上明年元旦的將軍晉升,如果成真,希望謝主任記取陳敏華的教訓,千萬不要跑給媒體追。

李艷秋同時說,總統侍衛雖然走私變超買,記過還可晉升,但最近在維安上,表現是有瑕疵的。蔡總統參加勇鷹高教機首飛,在總統對面竟然有人舉牌,還好寫的是『總統英勇,才有勇鷹』之類的歌功頌德,萬一是寫『小英搭勇鷹,前進釣魚台』,場面怎麼收拾?「蛤?舉牌本來就是安排好的馬屁秀,侍衛完全狀況內?」哇!這比陳水扁時代經典的『你是我的巧克力』更上層樓啊!這筆馬屁功勞簿上不能忘記空軍,「英勇—勇英—勇鷹」,含蓄低調又正中目標,真是傑作!如果你聯想到經國號戰機,你就想太多,因為經國號命名的時候,蔣經國已經過世了,李登輝不需要拍馬屁了。

李艷秋表示,有媒體當場質疑漢翔拍馬屁,(現在還有記者做如是問,掌聲鼓勵!)漢翔總經理答說,漢翔是民間公司,不需要拍馬屁。意思是只有公家部門會拍馬屁?這已經犯了洩密罪了。

李艷秋說,相信大部分國人都支持國軍,看國軍出包會心痛;但是國軍的國家認同、軍紀、武德、價值觀在政客的操弄中逐漸偏移,執政者不惜破壞軍中倫理,以收攏軍心,用破格加恩,以換取效忠,令人嘆氣的是,當初高唱『軍隊國家化』的,也是這批人,當自己拿到權力的魔戒時,軍隊就成為自己的禁衛隊了。

李艷秋說,但願每顆星都能真誠的為人民,為國家而閃亮。

★ ★ ★ ★

https://youtu.be/ghj3hyNpWz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XV9flqxwAH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陳上校成為陳將軍
藍委酸:勵志!跟對人很重要

2020-06-24 聯合報 / 記者鄭媁

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因去年「私菸案」連帶督導之責遭記大過,仍順利晉升少將,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酸,「偉哉!私菸案記過上校變將軍,很勵志吧!這故事也告訴我們,跟對人很重要!」

林為洲說,陳敏華去年因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曾對私菸案說明,本案涉及違法,顯示特勤人員紀律管理的嚴重缺失,幹部難辭其咎,所以記了他一大過。

他指出,今年初陳又因執行安維七號表現良好被記功,從原本不符合晉升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官條例施行細則》第25條第1項第4款記大過不得晉升;「正好」符合該條第2項獲大功者可功過相抵而得以晉升,「也太剛好了吧!」

林為洲表示,奇怪的是,條文針對晉升將官考績明定,「最近五年考績,須在二年甲上三年甲等以上。但最近一年考績分項評鑑,除體格一項依國軍將級晉任人員體格檢查規定外,其他各項在甲等以上。」

他質疑,這次人事作業周全細節,做到完全合乎規定,是否為總統府指示?還是陳敏華當初真的只是負責扛責?難道沒有更適合的人選?難道不會造成其他上校的不滿?還是總統府認為私菸案沒錯呢?

林為洲說,去年被記「大」過的陳敏華,最近一年考績評鑑除了體格外,還可以都甲等?國防部要出來說明一下,「陳上校如何成為陳將軍」,才能杜悠悠眾人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