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hoto.jpg
▲國防部三軍六校畢業生聯合拍攝畢業MV,打破傳統,展現年輕學子的熱情與活力。(翻攝自三軍六校MV)

photo.jpg

9.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12.jpg

【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
陳寶餘:
發揚黃埔精神 莫忘初衷

2020年6月25日 青年日報 記者孫建屏

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昨日主持「109年陸軍官校畢業典禮」,邀請家屬一同分享畢業生的喜悅,場面隆重溫馨。陳司令期勉新任官莫忘從軍初衷,發揚「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並傳承「親愛精誠」使命投身軍旅,成為一位「部屬信賴、長官倚重、父母驕傲、自己滿意」的優質幹部。

授予軍階 象徵「責任與榮譽」

典禮首先收視蔡總統對畢業生的訓勉和賀詞影片,隨後由陳司令頒發畢業生代表畢業證書及表揚成績優異同學,並授予初任官象徵「責任與榮譽」的少尉軍階,並以「莫忘初衷,立志保國衛民」、「充實學能,奠定領導基礎」、「承擔責任,迎接未來挑戰」等3點與畢業同學共同勉勵。

陳司令致詞時,期勉全體初任官要冷靜面對困難、挫折,以正向的態度處理它,將逆境化為成長的養分,並藉專業的充實、經驗的累積、工作的熟悉,讓自己漸入佳境,成為一位「部屬信賴、長官倚重、父母驕傲、自己滿意」的優質幹部。

保持旺盛企圖心 全力以赴

「從今天起,整個陸軍就是你們的舞台,未來必定發光發熱,讓我們拭目以待。」陳司令鼓舞即將投入部隊服務的陸軍新血們,無論擔任何種職務,都必須保持旺盛的企圖心,不斷地追求卓越,以務實態度,全力以赴,並感謝學校師長、學生家長的付出和支持。

接見留外、國際生 勉發揮所學

此外,陳司令於典禮後,接見包括西點畢業等5位留外學生及宏都拉斯籍畢業生那黑拉等3位國際畢業生,期許他們在既有基礎上持續交流,並發揮所學,貢獻部隊,實踐保國衞民初衷。

值得一提的是,畢業生們在學校中正堂前與師長、親友合影後,以歡欣的心情將大盤帽拋向天空,象徵已做好準備迎向軍旅另一個嶄新階段,將以勇敢無懼的精神,成為部隊中堅幹部。

★ ★ ★ ★

1.jpg

2.jpg
(圖:記者劉程鈞)

【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
船舵象徵榮譽

2020年6月25日 青年日報

文:記者劉程鈞

海軍官校畢業典禮後,畢業生都掛上少尉階級,並會進行在校期間的最後一次部隊行進,從典禮會場帶隊回到生活區域。

隊形改以學業總成績排名為順序,由第1名畢業生走在隊伍最前方,其左、右後方則為第2、3名,自第4名至最後一名,則依畢業人數排成4伍行進隊形,由前3名共同手持象徵榮譽的船舵行進。

★ ★ ★ ★

photo.jpg
(記者李德威攝)

【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
迎向美好未來

2020/06/25 青年日報

「戰鬥機、轟炸機,將來都是我們飛,國家棟樑責任重。」

畢業典禮結束後,空軍官校畢業生用特有的「大間隔、大步伐」,進行最後一次進餐廳儀式。

每位畢業生不疾不徐走在筧橋大道,陽光灑在筆挺的軍服上,搭配背後的筧橋門,展現空官學子的自信與從容,更象徵他們無限的可能並迎向美好未來。

★ ★ ★ ★

photo.jpg
國防大學政戰、管理、理工學院及國防醫學院、海軍官校等軍事院校於24日舉行畢業典禮。(取自軍聞社) 

三軍六校因應疫情「全拆了」!
軍校畢業典禮各自辦 
國軍高層南北奔波

2020-06-24 風傳媒 蘇仲泓 

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每年6月底舉行的「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今年只能「拆開來」由各校自行舉行。總統蔡英文22日在總統府內主持「109年三軍六校院授證、授階暨頒獎典禮」後,包括國防大學政戰、管理、理工學院及國防醫學院、海軍官校等軍事院校都在今(24)日舉行畢業典禮,也因為分地舉行,形成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軍政及軍備兩位副部長、海軍司令等多位上將南北奔波主持,形成特殊景況。

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上將主持政戰、管理學院大學部畢業典禮。王信龍先是恭喜畢業生完成4年大學學業和軍事訓練,正式成為中華民國軍官;同時他以「培養國際視野,正視敵情威脅」、「永保報國初衷,勇於接受挑戰」、「堅持品德操守,杜絕利益誘惑」、「充實本職學能,開創軍人志業」4點,期許畢業生能為國防盡心力。

1.jpg
三軍六校24日各自舉行畢業典禮,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左)替畢業生授階。(取自軍聞社)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因具科研背景,相關業務亦是軍備副部長業管督導範圍,今負責主持理工學院大學部畢業典禮。張冠群表示,國軍自主研製軍備初期是以輕兵器為主,在民國70年代人才、經費、設備、經驗均不足的情況下,召集國內大專院校優秀畢業生,以邊做邊學方式,決心發展戰機、飛彈等武器裝備,完成研發目標;同時他也叮囑畢業生「清廉、保密」是國防科研人員的「保命仙丹」,因國防科技具機敏性,常遭敵人、業者覬覦,這2個觀念建立和培養,將使其無可乘之機。

2.jpg
三軍六校24日各自舉行畢業典禮,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左)為畢業生授階。(取自軍聞社)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則前往國防醫學院,頒發畢業證書、授階給學生代表並頒獎表揚優秀畢業生。他指出,國醫是一所創校118年的高等學府,也是培育國軍醫療體系幹部的搖籃;畢業生無論是非發至部隊從事基層醫療還是繼續做研究,都要發揮所學,為國軍的健康戰力維持力量,不要辜負國家與社會的期待。工作之餘,也要注意自身健康,不斷充實自己,適應醫療環境而能不被淘汰。

3.jpg
三軍六校24日各自舉行畢業典禮,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左)替畢業生授階。(取自軍聞社)

海軍官校「正期暨士官二專班聯合畢業典禮」則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主持。劉志斌在典禮中,除恭喜畢業生完成學業,正式成為海軍軍士官幹部外,亦向在校師長表示感謝,因為有他們的教誨和付出,海軍才能培育一代又一代的人才。對於新任官們,劉志斌也期勉未來在職務上能重視敵情、求精求實,持續精進戰術戰法,發揮武器最大效能,捍衛海疆安全,使敵不敢輕越雷池一步。

4.jpg
三軍六校24日各自舉行畢業典禮,海軍司令劉志斌(左)頒發畢業證書。(取自軍聞社)

★ ★ ★ ★

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
2020年6月25日 青年日報

https://youtu.be/KM4OwktzHN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放手去做-前導片】
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歌「放手去做」前導片,
讓我們一同揭開畢業季的序幕吧!

https://youtu.be/Q1b8Xqn16l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幕後花絮】
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歌《放手去做》拍攝現場大公開,
用最高規格,呈現每個音符的跳動。

https://youtu.be/TBnD9PzdTa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放手去做】MV
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歌

https://youtu.be/jwcLoxTSal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三軍六校共同譜出動人畢業樂章!
MV作曲全都包!
歌聲令人驚艷

https://youtu.be/AVcPN4qCtR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官校畢業曲曝光
要大家「放手去做」!
華視新聞 2020/06/25

https://youtu.be/7KHkC00ijG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軍校生蹦跳《放手去做》
國防部三軍六校畢業熱血拍MV

2020年6月14日 今日新聞 NOWnews  記者張志康

畢業季到來,許多大專院校都推出畢業MV,一方面懷念自己的學生生涯,同時也對未來步入社會有著無限憧憬。國內的軍校也感受到這股風潮,今日一支由國防部三軍六校聯合推出的畢業歌MV《放手去做》,讓民眾們感受到軍校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活力。

在這支MV裡,身著不同軍種制服的軍校畢業生們,跳脫以往給民眾嚴肅的感覺,展現出年輕人充滿活力的一面,在各校區跳出整齊的舞步。

此次參與「放手去做」演唱的學生分別有陸軍官校陳柏仁、呂喬軒,海軍官校王彥綦、廖垚凱,空軍官校龔嗣傑、洪廷豫,理工學院李怡蓁、李致妤,管理學院邱彥凱、蔡佩璇,政戰學院王立文、杜璿以及國防醫學院簡語宣、陳政廷,每位同學都是各校唱歌健將,但因為歌聲音色皆不同,此次負責操刀的軍聞社新聞官呂尚俞表示,演唱的同學們不是專業歌手,面對14個人,就等同於要克服14個不同的音域限制,經過一番討論後才定調。

值得一提的是,在MV中的副歌段落安排了團體舞蹈,為這首青春熱血的畢業歌曲增添色彩,也讓這屆的軍校生展現出屬於軍校生的青春熱血與展望,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製作MV,軍聞社與政戰學院新聞系學生「產學合作」,攝影團隊帶著同學一同完成屬於自己的青春與熱血,對於軍聞社團隊,是重返青春、見證學弟妹成長足跡,對於同學除了在影視製作上獲得經驗,更多是替109年班留下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

https://youtu.be/rrGr0HI3he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