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3.jpg

photo1.jpg

photo.jpg

許誠宜
前海軍陸戰隊中校

前天發生我們陸戰隊99旅步二營在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發生翻艇意外,導致目前一位隊員已經過世,還有兩位仍然在與死神搏鬥!而今日上午又接獲之前曾經共事的一位學弟也是負責此次操演中相關訓練業務的承辦人在今天上午選擇輕生之不幸消息!內心真是深感不值與不捨!事件都還在調查中,為何要選擇這條最傻的絕路?

#剛收到消息第二位也不幸離開了

針對此次訓練意外,因為個人不在現場,無法得知意外發生當時之實際情況!但個人在與幾位之前的同事與朋友討論後,有幾點看法提出來給大家參考思考一下目前我們在這方面的訓練方式、觀念作法與處置應變,有哪些問題以及需要改變修正的部分。

首先要強調人員的訓練與狀況應變處置很重要!裝備當然也是一樣重要!而有裝備亦要看是否有發揮作用?目前海軍陸戰隊制式配發的救生衣照理講會有氮氣瓶裝置,用於人員如果落水一拉拉環會刺穿該氮氣瓶使救生衣充氣讓人員產生正浮力,而因為救生衣穿在上半身,所以頭部應該在救生衣以上使人員不致因頭部沉於水中造成溺水窒息現象!但這種正常理想狀況是指人員落水後有意識還可以去拉那條連動氮氣瓶的繩子!若是人員落水又被艇隻或舷外機撞擊而致昏迷無意識,他要如何去拉氣瓶繩子?而且通常在實施此類課目時,救生衣不會事先充飽氣(約只充氣1/3,這也是目前依照訓練要求的動作),而如果救生衣內的氮氣瓶失效或是根本沒有氮氣瓶可以快速充氣,光是用嘴巴吹氣時間是否來得及?人員落水一緊張是否還能實施吹氣動作!再來就是我們救生衣穿著的方式(順序)是錯誤的!目前我們隊員在著裝時,係先將戰鬥個裝(無論是戰術背心或是防護背心)穿上後,再將救生衣穿上,也就是說救生衣是穿在戰鬥個裝外面,當我們在探討目前陸戰隊配發的新式戰鬥個裝有無快解功能時,應該沒有考量到,就算人員一落水立即將防護背心解脫,但因為外面還有救生衣會卡住背心,所以是不容易立即將身上那件重量不輕(因為上面還掛有相關裝備、彈匣等)的防護背心給解脫掉的!再來如果救生衣隨著防護背心解脫,那人員身上是沒有浮力可以支撐浮在水面上的!所以正確的救生衣穿著方式應該是,人員先將救生衣穿上後,再將戰術背心或防護背心穿上,這樣一遇到狀況,就能迅速將戰術背心或防護背心解脫,但救生衣仍然是穿在身上發揮功能的!另外許多的現役隊員反應,目前使用的新式個裝品質太差!那個快解功能反而常常造成他們使用上的困擾,所以許多人反而會用束線帶或繩子等方式將其固定住,但這樣一來,在真正遭遇狀況需要發揮快速解脫功能時,反而無法正常作動解脫!這真的是陸指部甚至上級長官要絕對重視的問題!從我之前的裝備事件,就是在反應我們的裝備不足!不適用!品質低落!一直到現在都已經經過幾年,新式戰鬥裝備也已經配發,卻仍然存在這樣糟糕的問題!難道長官與軍備局都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另外還有點要特別提出來,那就是我們現在很習慣使用偽裝面罩來代替偽裝膏並兼防曬作用!這就是一個懶得塗偽裝膏出來的產物!而這也是一個非常錯誤的裝備使用!當你戴上這種面罩,一旦落水就可能出現呼吸、換氣問題!現在的操演幾乎每一個隊員都是戴著迷彩面罩,這個面罩使用在地面戰鬥沒什麼問題,但若是用在水域作戰時是會有很大的問題!人員一落水,根本沒時間反應脫面罩?脱裝?救生衣充氣?戴這種面罩一入水,可能瞬間吸附在臉部,沒空間呼吸!再加上人員水中危機處理經驗不足(一般陸戰隊步兵單位沒有此種相關訓練),一緊張、一慌亂,很容易就造成這次這樣的不幸狀況!

再來是我之前還役時,看過許多次訓練或演習時,步兵弟兄都是著全裝(頭盔、防彈背心再加上護膝護肘等再加上建制武器)在實施這項課目,就算有快解功能,能否及時解脫以及是否功能正常都是一個問題!而這樣的著裝是否適當也是需要探討!更何況步兵弟兄的水性及水上求救生訓練及應變反應能力足夠否都是問題!其實要探討的是觀念、訓練及裝備等,是否都足夠以及合適!兩棲偵搜大隊有一種繫於腰上的充氣浮囊(與美軍使用款式類似,但仍然沒有落水自動啟動充氣之設置)一樣內置氮氣瓶,而這都是在執行此類水際任務時的標準配備!所以我說,我們在讓步兵單位執行這類風險性更高的水際任務時,相關的著裝是否適當、相關的緊急應變訓練是否足夠?都是在經過前天這個不幸事件後需要探討及改進的!如果說還要考量到人員落水後,不論有無意識均能讓救生衣或浮囊自動充氣,那就必須考量採購具有自動充氣設置的救生裝備,如美國MUSTANG SURVIVAL出品的Tactical Inflatable Side Pouch PFD for Special Operations (Auto Hydrostatic)(https://mustangsurvival.com/collections/inflatable-pfds-government/products/tactical-inflatable-side-pouch-pfd-for-special-operations-auto-hydrostatic-md1250-so),或是像FIRST SPEAR出品的Tactical Flotation Support System™ (TFSS)(https://www.first-spear.com/platforms/maritime/tactical-floatation-support-system-tfss)之類的腰繫式自動充氣救生浮囊;或甚至是戰術防護背心內建充氣浮囊是的背心設計產品!如FIRST SPEAR出品的Aegir-38戰術防護背心(https://www.first-spear.com/platforms/maritime/aegir-38-90-00056)

FirstSpear Emergency Tactical Flota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cs-y9rtoE&feature=emb_rel_end)

所以身上的救生裝備是必須正視的一個大問題!而執行此類任務,除了救生裝備外,人員相關水上求救生訓練以及緊急狀況處置更重要!試問我們有實施過人員著裝落水時解脫裝備的訓練嗎?美軍陸戰隊的標準是10秒內人員要能解除身上的裝備!而我們自己的標準為何?我們進訓兩棲基地時的水上求救生訓練,人員是穿著運動鞋還是戰鬥靴?這些都是平時需要求與注意的部分!絕對不是只「要有訓練」即可!而是要能夠「正確且與符合實際任務執行情況」的訓練,才是真正能夠在此種緊急意外狀況下,讓弟兄有能力自救與反應的。

當然上述提到的情況都是單純人員落水後的處置,這都還沒有考量到如果人員是被翻覆後的橡皮艇困在水下,又或者因為身上裝備卡在橡皮艇內,如果人員意識清醒但無法那及時自水中脫困,仍然有很大機會造成這次人員溺水的意外狀況!而這真的必須是在先前的緊急狀況處置訓練要能有確實執行相關的應變程序訓練,否則人一緊張,加上水性本來就不是很好,很大可能原本的程序是會亂了手腳,加上不熟練(請記住,訓練有合格,簽證有過,並不代表動作熟練或有經驗)就更可能發生不幸了!另外,就更不用說人員在艇隻翻覆後可能被撞擊到失去意識又被困在艇隻覆蓋的水面下,這樣就算是身上有前面提到的遇水自動充氣的救生衣或浮囊等裝備,還是無法發揮效用讓落水人員及時浮上水面避免嗆水的狀況!

希望經過這次的意外事件以及如此慘痛的代價後,我們能夠深刻且嚴正的檢討如何精進及改變,避免類似意外再生!更不要只會事後要求檢討相關人員之失職!而不是檢討事件發生的原因以及策進之道!也唯有如此真正痛定思痛的改變,才能讓此次不幸犧牲的隊員走得有價值!

上文承蒙 許誠宜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圖文,特此致謝。

臉書網友留言:

百分百認同,還有操舟作業的認證是否只是以演訓認證呢?以前我們是去海港局自行考照,很多的操演己經行之多年但始終走不出就只是操演的架構

Tfss本來就該公發

許SIR,國軍需要你這種長官,也懂你的壓力無力,可惜你退伍了,不過有機會當任民意代表,一定可以從體制面下去做革新!

I think you need to get an account for GoFundMe or related if they can link it to Taiwan to get better equipments for ROC Marines. Asking for donations from former/retired ROC Marines etc 

許誠宜  What I think is that is the big problem we faced and need to solve form our side! If we get the help by this way, that's the fucking joke for the R.O.C. Armed Forces!

But the thing is. Taiwan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 willing to have the additional budget to get them for branches of service such as ROC Marines or you have to do with what you got? 

許誠宜  This is not only relate the budget, but, also whole training and equipment usage concept need to improve!

If their mindset doesn’t changes, then they won’t buy anything good, reason is simple as they don’t think it is necessary.
I mean they are extremely conservative on training and things all because their stiff mindset.

許誠宜  It should be break out!

Casey Chao The Lt.Col had donated a batch of TCCC gear. Then you know what? The REMFs decided to return all the medikits to him because they were afraid that this formal donation would cause a congressional investigation.
So this is about the FUCKING bureaucracy, not just the budget.

以長官的專業程度只會說為什麼海陸的不會游泳會出事這種思維而已,非專業領導專業的痛苦是所有特戰部隊的痛

學長說的沒錯,人、裝、訓合一,缺一不可,除了發揮戰力,「人命」才是戰力的泉源!!

我們空軍舊式的浮力背心感覺也滿適用於陸戰隊的(在尚未籌獲其他裝備之前),之前看過PJ在著全套裝備的情況下,腋下就是穿著這件;一樣先是穿著浮力背心,外面才是著JPC或是6094之類的抗彈背心
photo.jpg

許誠宜 Yes!

另外個人好奇的是…水際任務會配發這個給人員使用嗎?
photo.jpg

許誠宜 之前大隊有採購過類似的裝備!不過算是屬於潛水使用的spare air kit

瞭解…因為我們如果是在水域上面飛行的時候,都會帶著這支緊急氣瓶在背心上

許誠宜 我知道!之前也有建議過要採購,但一直沒有成

啊啊…這樣啊…那希望未來可以順利採購到…畢竟不是每個人的水性都是比照游泳選手(就算水性再好…遇到突發事件…這也難說),或是乾脆建議讓人員都去國求一趟(或是他們來協訓逃生/求生技巧)

許誠宜 國求也有申請!現在應該有派人去了吧

photo.jpg

國軍的新式戰鬥個裝防彈背心、腰封是有浮力的

問題在於提供多大的正浮力,人員落水後除了本身重量還需考量身上裝備的重量會把人拉下水

許誠宜 不要開玩笑了!那個是絕對不夠的!

我知道有浮力,可是沒人測試最大的限度在哪裡,沒人測試過10多個滿彈匣槍上的配備全裝上,另外背上再結合個不實用的大包包

海水有浪,跟山訓的水域課程仍有差別

隊長說的很對
我之前在消訓中心受訓時
就體驗過裝備的差異
人家的PFD求生背心浮力
跟我們救生衣簡直無法比較

絕對不夠 全裝備30公斤 +一個成年男子80公斤

許誠宜 這也是為何我們如果執行水際任務時,我一定要求身上穿UDT救生衣,腰上左右兩側還要再繫上TFSS,就是怕因為重量太重,無法上浮!

腰封有浮力? 裝備會飄在水上跟浮力不同啊

以我國CNS的標準,成人體重是以75公斤作測試標準。
另外,以目前市面上充氣式救生衣一般有分圍巾式跟腰掛式,以個人使用經驗,若上半身有配掛裝備後者自浮能力比較差,尤其在失去意識後,會發生腰上頭下的狀況,但好處是相對比較不會影響人員裝備配掛及活動

美國原廠說有出貨百來套給軍方 看來可能放庫房

我只知道,為了命把裝備脫掉沈海,撿回一條命後,等著的是要命的夾懶蛋跟檢討,以及丟失裝備的處分⋯⋯
這個問題我想也是一個弊病。

確實是,除了穿在身上的要精進;腦子裡的觀念也是,長官乃至官士兵有沒有辦法接受「生命重於裝備」的思維,並將裝備遺失視為「可接受的風險」,不然光是一句「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就能深深的烙在國軍每個人的靈魂上,有時狀況一來,下意識真的會把裝備擺在生命之上。

這些裝備會被注意到,都需要拿命來換。平常配戴叫攜帶非制式裝備,所以連自己的命都不能自保,所以該處份攜帶保命裝備的人還是要處份叫啊兵哥不能自帶裝備的人

人本來就不是兩棲生物...進行水上活動最安全的方法就是裝備要足夠,水性再好也是沒辦法在水下呼吸或是一口氣能憋個10分鐘。有好裝備的歐美水際作戰人員都會意外溺斃了,國軍真的至少要把裝備補齊

許誠宜 絕對要!所以我之前要求在執行水際任務時,絕對是UDT背心及TFSS都要配戴

能救命的東西是有多有保佑...

政客只把做兵的當玩下棋,還有作秀的消耗品。

不知道現場除了有演訓的人員,還有沒有緊急應變救援待命人員?

一定有,但是海象不佳又沒有浮上來的話根本無法立刻找到啊...

要改變的地方,太多了……如果只是發生問題才檢討這個,又發生問題又檢討那個,永遠都在~~重蹈覆轍……問題一定會有的,也一定會發生的,有人就會有問題。
只是,有的不是問題,而是態度……態度比問題還嚴重。

許誠宜 所以我說觀念、訓練與裝備,缺一不可!

分析十分到位
敬佩

好奇,台灣這種搶灘登陸演訓的目的是什麼

花錢買好的裝備怎麼算都比撫恤金便宜啊!高層怎麼就那麽不會算?

裝備的配戴位置這些小細節不容忽視,我們也有一樣的問題,裝備配戴位置是不是會妨礙動作及應變、制式專備是不是不適合實際?這些小問題才是關鍵、專業的務實,而非ㄧ眛強求訓練數據的美化(體能量化值、分數等,況且這種數據也不符實際測量、測驗與評價的客觀與價值),總之,訓練只有務實、誠實面對才是真正,熱情也是誠實才帶的起來的,「熱」、「誠」...

類似美國海軍SAR的部署我覺的也是必要

許誠宜 其實水面上依照規定都要有派!但我們無法像美軍一樣有空中警戒兵力

我覺得我們那個水際救援在概念上還是差了一大截...(有些小家子氣

許誠宜 觀念問題

裝備對某些口口來說是檢查用的,連IFAK都搞不定我實在不知道該講什麼

這方面軍醫的有在規劃~目前已經有相關出來了

怎麼我們軍規會品質低落.採購驗收責任重大.

採購沒問題 敢配發嗎

從事水面戰鬥任務,裝備和服裝,還是儘可能簡便為重!
photo.jpg

實在令人遺憾

這就是高層統一裝備的後果,本應依照各軍種任務性質不同採用不同的個裝而不是研發一套就三軍通用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瘋路亞/路亞知識232你穿的是浮水衣還是救生衣/1027424044053412
路亞知識232:你穿的是浮水衣還是救生衣??
photo.jpg

隊長
你太誠實了
XD

所以他退伍了

嘆氣
搖頭
國家不缺人才
但是缺嘴砲人才

哀悼,震驚,不捨。
阿彌陀佛!

美國陸軍戰鬥工兵學校名言:接受最好的訓練,面對最壞的打算,墨菲定律永遠是一切嚴格訓練的根據,不管是再嚴格的訓練,還是最好的裝備,天候氣象總是危險因素的基本,為什麼要訓練時「無限制忍耐,無條件服從」,就是希望執行任務時,身邊的戰友那些都是上上之選,因此許誠宜教官的經驗與高瞻遠矚希望國軍將領不恥下問

兩邊習慣這樣裝備的落差真的很大,但沒想到學長選這樣的方式離開

許誠宜 所以我真的覺得很不值更不捨!

在大隊我看到大家都是很能頂住壓力的一群人,真的很難想像學長是在多大的壓力下做了這個決定,很難過。

謝謝隊長的解惑,這也是我們海軍需要探討的地方,時代在進步,有很多裝備可以彌補不足的地……最怕就是英雄主義及長官的思維

請問一下許Sir,把救生衣穿在裡面再套上裝備的話裝備還能像平常一樣固定嗎?還是說這是安全優先固定其次的考量?

許誠宜 可以的!但我指的是像UDT或目前陸戰隊使用的救生衣款式,是應該像我指的這樣穿著才能在有狀況時確實發揮效用,請參考照片!至於像LUP-34那種繞頸式救生浮囊就不是這樣使用!當然也不見得世界各國的單位都是那樣穿著,就看各單位自己的認知為何?但前提是人員的水性一定要是沒有問題,也確實受過相關緊急應變處置的訓練!
photo.jpg

兩棲作戰在登陸階段個人裝備並無很大的作用,所以正規登陸的單兵,會將裝備綁在兩棲吊帶上,其實兩棲登陸階段,除必要裝備其他的需要卸除在海灘,再由岸灘部隊集中分類後,再運送至第一線部隊,只是從我下部隊到退伍,從來沒作過這個科目,以前還會作車輛的防水拆除及輪胎充氣,後來也都沒作了

許誠宜 學長,現在使用的戰術防護背心都是模組化設計,兩棲吊帶已經沒有使用很久了!

當初採購時只針對步兵營採購,除非我退伍後有另外替其他部隊採購,不然的步兵以外的單位都還是使用兩棲吊帶,且模組化裝備在實施兩棲作戰時,也要採用其他的著裝方式,將大部份的裝備綁在背包上,以方便快速卸除,待登陸上岸後,再從新著裝

很多問題一直存在他們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美軍裝備精良每年訓練失慎傷亡也是在所難免!失去弟兄總是難過但是後續處理圓滿至為重要!

副中還是一樣憂國憂民,真正的軍中人才,可惜軍中聽不進您的建言,反而壓迫您,實在是中華民國國軍一大損失!我也在想他們是穿戰鬥靴還是布鞋

我淚

或有"防嗆溺面罩"?落水前,還有可供60秒的空氣/緩衝時間?

很難過,當下聽到這場意外其實只有幾個想法想問
1.海象情況
2.當時人員救生裝備情況()
3.相關前置訓練
除了第一個狀況為大自然主導沒辦法避免的,2、3的情況我們都有辦法將傷亡率降到最低甚至是零。
在步兵單位訓練管道期間的訓練,因為在上層極度要求下,安全管控絕對第一,而且是在游泳池游泳,基本上除了抽筋之外,也碰不到更大的事情,更別說抽筋後馬上會有人來救你,現在步兵只要會游就好,最缺乏的是:如何在碰到危機下冷靜自救,更別說海上一落海就可能被海潮沖走的事了。
在受144期的蛙人訓時,助教有講過「真正的會游泳不是你能一直往前游、而是在海上、水上碰到危機時,你能不能自己冷靜處理。」作戰期間,如果在水中碰到危機都沒辦法自己處理,就很難撐到別人來救你,這也是我受兩個兩個單位的泳訓上最大的差別。也是現在基層單位需要去重視的了。

許誠宜 你說的沒錯!所以我才會說要有相關緊急應變訓練,而不是只有目前的基本游泳簽證!再來,達到標準或通過簽證不代表沒問題!主要還是在於狀況發生當下的處置與反應!

你這樣說 讓我很難過 請私訊我

我也很幸運跟著隊長在昌江任務時在枋寮外海潛艦濕放方式換乘兩個橡皮艇,本人就是擔任第一艘橡皮艇的操舟手兼艇長,隊長兼導航手,我們成員太多都是士兵,很難想像過去跟隊長是怎麼走過來的,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説不完的故事⋯⋯

學長依舊關心線上弟兄,不知在線的長官有無您一半的熱血...

許誠宜 唉...只求能夠把一些正確的觀念與作法分享給大家!避免再發生這種不幸的事件了

大哥,這句話真實到令人痛心

讓我想到 氣囊式防摔服, 車子摔倒時, 防摔服 跟 車子的掛鉤 經過拉扯鬆開, 防摔服 在1~2秒內 立即充氣 保護者上半身體 免於遭受嚴重摩擦與撞擊

個裝問題在實驗時也反應過,許多問題上面也都是避而不談,我是陸軍,在地上都爛死了,海陸的弟兄真的很可憐

軍中實務缺乏多方考驗,就會在未來帶來困境.尤其是戰時狀况之模擬目前許多只是理想情况之想定與操練.希望大規模演習時,能有熟悉敵軍裝備及登島戰術演練部隊之参謀單位臨時狀况想定,隨時考驗國軍之真正應變能力,方為國家之福.

可能需要敵軍開一槍過來,才有可能全面提升各項裝備,還有提升長官的腦袋新思維

許兄的見解卓越,希望陸指部能夠參考運用

許誠宜 主任您好!以前我提的建議,幾乎沒有一次被聽進去!但這次已經犧牲了三位隊員了!難道還不能採納或是研究一下嗎

連副中您都已經官拜中校,長官都聽不進去了,更不用說一些在基層服役的同仁,建言沒有長官聽的進去的,他只會認為提建議的人是有問題的!無條件服從

陸戰隊的軍風很特別,有時侯精神戰力太強,導致信心比能力強,我是潛艦出身的,做事特別重視安全守則,擔任主任期間,衛一衛二突擊驗證就是在我任內進行驗證的,當年是潘指揮官,你能相信整個作業流程沒有準則支持嗎?到了地區,八德報告只要超過限制,我是打算取消任務的,但是最後天佑陸戰隊,天氣突然變好了,我跟副旅長,特戰隊長及昌霖再三確認無誤,同意執行,任務順利成功,陸戰隊獲得上級各種肯定,我也建議將整個操作部署呈現建立一部手冊,到我決定離開海軍,都還沒有一個影,現在連兩訓主任都被裁掉,怎個訓練風險直接加在那幾位海軍及陸戰隊教官身上,誰來替他們抗住各上級壓力呢!這事的發生,我覺得很難避免,不重視專業,更何況是這樣高風險的兩棲聯合操演呢!
photo.jpg

軍中總是想用文字掩飾,疑似自我傷害是什麼形容詞?自殺就是自殺,自我傷害我還真沒聽過
photo.jpg

看就知道累死的阿 之前司令部也發生過 也是這樣講

上吊還能說疑自我傷害⋯⋯哎,軍中真的數十年如一日!鴕鳥心態

來新聞稿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新聞稿
109年7月5日1635時
針對媒體報導本屬教準部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自傷乙案,海軍司令部今(5)日表示,本軍專案小組初步調查,楊員為兩棲蛙人出身,擔任兩棲教官已7年,對兩棲登陸專業經驗豐富,平時工作、教學認真負責,對自我要求甚高,經訪談楊員同事、部屬、長官及操演部隊相關幹部,對楊員教學認真及工作負責態度均表達肯定,認為楊員是位難得的優秀教官。另楊員曾向同袍吐露,對落海意外事件肇生人員傷亡感到沮喪、難過。綜合研判,楊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感到自責,而肇生不幸憾事。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楊員是一位優秀專業的兩棲教官,對此不幸事件,本軍深表遺感與不捨,本軍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生命教育,避免再生憾事。

上面都『超買』了,還有什麼鳥事他們想不出了!(▔へ ▔ 凸 

我覺得最後就是開一堆檢討會 訂了更多不符時宜的規定當作精進作法,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最後還是無解啦!

軍方的新聞稿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新聞稿
109年7月5日1635時
針對媒體報導本屬教準部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自傷乙案,海軍司令部今(5)日表示,本軍專案小組初步調查,楊員為兩棲蛙人出身,擔任兩棲教官已7年,對兩棲登陸專業經驗豐富,平時工作、教學認真負責,對自我要求甚高,經訪談楊員同事、部屬、長官及操演部隊相關幹部,對楊員教學認真及工作負責態度均表達肯定,認為楊員是位難得的優秀教官。另楊員曾向同袍吐露,對落海意外事件肇生人員傷亡感到沮喪、難過。綜合研判,楊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感到自責,而肇生不幸憾事。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楊員是一位優秀專業的兩棲教官,對此不幸事件,本軍深表遺感與不捨,本軍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生命教育,避免再生憾事。
看了你會吐血 

許誠宜 官樣回覆文章!很習慣了!

官腔壓

重點是……請長官把人員生命比裝備重要的觀念扭轉過來的時候……國軍才會有所改變……

上樑不正下樑歪
搞走私的都忙升七星少將
誰有空去理會基層官兵的需要

如果不意外,一定會變有幾個個戴罪羔羊出來,然後訂一堆不和實宜的規定之後訓練強度下跌,讓議論筆伐一下,過一段時間就會人民就會忘記了,然而真正重要需要改進的地方一定不會改。

心裡難過.......不值!
隊長討論的充氣式救生浮囊款式很多,我在隊上多年,救生衣的氣瓶都不是當消耗品在用,而是當裝備在用,我待21年僅用過兩次,一次誤觸、一次示範給學生看,這東西隊上沒拉過的隊員還很多,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但等要出了事大家才來重視.....訓練就要頻繁使用,有狀況時才能立即反應.

真的 不是沒有氣、就是好的 都沒拿出來用,都要用人工吹

這就是國軍

重要裝備怎麼可以隨便用!@_@
裝檢怎麼辦!(¯(∞)¯) 

真的不捨

陸戰隊高層根本OO,發生事情後,那些幕僚本就是下一個犧牲的高危險族群!連我一個退役的陸戰隊員都知道!你們沒有超前關懷,提早預防!陣亡了一個基層的又賠上一個校級幹部!我們陸戰隊的子弟兵是死不完嗎?垃圾高層OOO!我們要培養一個人才有多困難!因為你們的疏忽!

學長您的專業無庸置疑~就看國軍頭兒怎麼想了

專業人才卻被退伍..

需要...
photo.jpg

這是陸戰隊員標配!

這次或許真的很傷,但絕對不是暫緩訓練的理由,越是縮手,越是跨不出去

我方裝備進步真的太慢了!

報告隊長!雖然很難聽,但上面肯定不會去"正視"這些問題…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僅願因執行任務而殉職的弟兄能安息… R.I.P.

許長官所舉例的兩款充氣浮囊的充氣裝置屬於靜水壓力原理自動充氣,但特別要提的是,這兩款的充氣裝置的進水口裝有防水蓋,為的是潛水時不讓充氣啟動,在必要時才由人工拉開防水蓋讓水進入啟動充氣,幫助人浮出水面,其實這已經屬於手動充氣,美軍依據需求使用這類裝備。

專業!
這種專業分析能夠解釋,為何操舟翻艇會造成溺水!

希望這次能好好檢討,國軍常常意外後檢討都流於表面,便宜行事,反而徒增基層困擾⋯⋯

一個20年前的士兵心聲!裝備是高裝檢用的,好裝備是長官檢視使用,對士兵而言越好的裝備越不行用,只能用接近時效堪用或是已報廢加減用,就連一些維修都要士兵自己花錢消災,我不知道是否現在還是一樣?如果是一樣……說再多!裝備再好!都是擺設與累贅!!!官呀知道士兵的心聲嗎!!!

今天聽到消息也真的不勝唏噓:(

必須嚴肅看「海軍是國際軍種」,簡單一句「為什麼友軍及本組人員在同一海域行動時,本組七人有一半人員死傷,海軍陸戰隊還算是特種部隊嗎?」,這是「現役軍人」,絕不容許拋棄戰友,而且沒有演習中的「敵軍」攻擊,世界海軍將會看不起台灣的海軍陸戰隊,如果那是其他軍事單位發生意外,我們不可以殘忍,但「攻擊部隊」還沒打仗就「陣亡」或「殉職」,這是「特種部隊」的可悲。

謝謝您的寶貴意見,閱,存查,不是第一天當兵了,建議有用,何至於此

套一句朋友說的話:
倒茶端水專業的來,
殺人放火打工的去。

延伸閱讀:

許誠宜:對比美國陸戰隊13週的新兵訓練,國軍新訓的虛實,唯有自己最知道,因為騙得了自己,但絕對騙不了敵人!

許誠宜:美國陸戰隊基礎偵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