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戰場救護部份增加止血帶操作、人員互救及傷患搬運,未來結合震撼教育,使同學熟悉敵火下救護要領,強化戰場抗壓能力。陸軍軍官學校 2020/07/15 臉書

★ ★ ★ ★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軍方好好做,明眼人自會肯定

官校教止血帶,就是件好事

但更重要的是,要讓基層單位拿到這些東西

這樣訓練才有用武之地

另外像先進單兵裝備類的東西,也該引進,讓未來的軍官在學校就開眼界,長視野,這才是最重要的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臉書網友留言:

先長眼界才能進步

那士校也有跟進嗎?

孫肇宜  陸專校有參加今年官校的"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

陸軍專科學校到步訓部寒暑訓跟分科訓時都會教

希望止血帶 ,IFAK 能全軍普及啊

真的,當時部隊用的還是越戰的東西,但南測醫政官以及教官也是回饋時都教止血帶,部隊要跟上(長官要能接受部下引進新的東西不管是救命還是保命的東西。)

我很嚴肅地認為志願役或義務役都必須要教止血,即便是義務役退伍也都用得到。

這是步訓部一位上士教官大力推行的,真的感謝有他的大力推展

Casey Chao 這種人就是軍隊的楷模啊

真的也有辛遇見一直站在最前端的先進們!

雖然大部份的部隊依然缺乏器材確實可議,但真心覺得在裝備器材不足的狀況下,這樣先讓教育訓練單位有裝備器材實施訓練造就人才的做法才是對的,就像李鴻章上奏籌議海防摺時也講尤以人才為極要,聯邦國防軍也是將最新的豹2A7優先撥給裝訓中心,希望部隊內能有更多人堅持做正確的事

如果沒有止血帶 可以拿皮帶

Casey Chao 萬萬不可

這是下策的下策

上面那些老蕃奠應該更喜歡"就地取材",I-FAK等到天荒地老唄…等到變成I-FUCK…XD

CAT也要有配發(含適切的攜行袋)才能發揮實用效果。這是一個很基本的急救止血觀念,所以要向下紮根,我去年已經開始教高職生如何正確使用囉^^

Casey Chao 在教官位置上盡教官能盡的力 也就夠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美國西點軍校2020班新生入伍與高年級生暑訓
photo.jpg

photo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