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勵部屬與其家長:

1.每日給一位官、士、兵的家長寫信,告知家長其子弟在部隊的表現,因為無論任何人一定有優點(採買、文書業務、讀訓、照顧新兵、口令、儀態、莒光日作文本………),不要怕字不好或文章不好,運用部隊發的範例或至坊間書局購買, 然字裏行間需告知家長其子弟之優點並感謝家長的教導,切忌┌胡言亂語┘而產生反效果,甚而成為立委質詢的資料。

2.官、士、兵退伍前將其優點彙整後(人、事、時、地、物),運用電腦軟體編輯(加上部隊的徽章或軍事圖像),部隊長親筆簽名蓋章(配上像框)於退伍前當眾頒發。其製作成本低廉,然其激勵效用神奇且驚人(一輩子感念部隊的生活)。若無電腦或不擅於使用,可至坊間訂購,然需加上上述之優點,方才不流於形式。

1999年 五月 05日 星期三

(原稿張貼於陸軍官校「部隊經驗談」網頁內)
http://www.cma.edu.tw/n/army.asp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