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級部隊常感嘆「不是面對敵人作戰,而是整日面對各級幕僚作戰」部隊幕僚的通病如下:

1.動輒指揮下級並將自己的業務工作交由下級代執行,.將下級文書及幕僚當成自己的部屬。

2.擅自調用下級人員擔任身邊文書、繪圖、電腦打字……等工作,不聽他的就以「提報」來威脅各級主官,展現「階級暴力」。

3.不會「合理」的使用電腦「資料庫、試算表」軟體 去「查詢、分析」處理業務.,僅將電腦當成打字機使用「不停的反 覆輸入相同的資料」。

4.未按規定檢查卻要「文書兵」按平日之「交情」偽造成績發佈,甚而要 「文書兵」代為去下級督導檢查,而檢查時則要求軍士官陪同受檢。

5.「電話記錄」發怖權責、時間、內容不當,「製造問題而非解決問題」。

         1999年 五月 06日 星期四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