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業是自己的心態問題,退伍前因工作關係所結交的民間朋友,當時可能係因工作上需求所結交的,若因此而自認自己關係不錯可以運用到退伍找工作上,則是....┌資訊的衝擊┘徹底顛覆目前工作的價值觀,你有哪些條件(證照)可以登錄在┌網路求職站┘上(退輔會、青輔會、104人力網、千里馬等網站)? 民間業界只保障機會,不保障職務。

而你必須改變自己(教育訓練很貴,不願意自我教育訓練投資會更貴,此乃 80%、20%定理)再配合自己的實力、能力,把軍中的管理轉變成企業化的經營作法……

如何讓┌老闆┘心甘情願付你薪水┌一分錢有一分錢的代價┘,讓員工利潤結合公司目標;報酬不是要件而是自己潛能是否開發,┌錢┘跟者工作走,而不是跟者┌錢┘走。

若為了退伍準備而於服役期間未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長期的┌進取而自私┘,會導致人格特質(行事風格)轉變而不自知,屆時將無法為軍中及民間業界所認可。

所有的準備都是為現在的工作需要及自我成長,時機到了自然會┌水到渠成┘。

1999年 六月 01日 星期二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