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身份變成領導者時的思維

1.一位病人於癌症末期頻臨死亡前,痛苦的受不了,家屬請求醫生使用止痛藥物,該醫生以「不能讓病人養成壞習慣」的理由而斷然拒絕。

2.某原住民所在地的小學「家長會」請該校「校長」於原住民的「傳統祭典」時停課半日,好讓學生參與該項活動,校長不但不同意還責怪家長不懂事,未能考量學生課業。數日後後為「端午節」,該校多數老師請假返鄉與家人團聚,而校長則於學校朝會上責怪學生不瞭解端午節的由來,家長也不知道包粽子應景,喪失了傳統的精神。

3.某外島獨立之「排據點」於凌晨時分發現緊急之戰備狀況,全體人員立即完成戰備部署及用槍用砲;當上級指揮官蒞臨指導時,第一個反應是「斥責弟兄衣衫不整,為何穿著內衣褲用槍用砲?一定是夜間內務沒有做好!」

4.某位幹部為了上級「督導寢室內務不佳」而厲聲斥責部隊,並告知部屬:「內務整理可以磨練一個人的修養。」事後弟兄們引為笑談,因為該員幹部從學生時期整理內務迄今已磨練了十數年,也未見其將修養及脾氣磨練好。

1999年 八月 10日 星期二

(原稿張貼於陸軍官校「部隊經驗談」網頁內)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