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大鑑:令弟○○
於本單位服役迄今,各項表現都甚為優異。本月任採買、伙委期間,計畫周詳、認真負責,其能力與成效深獲各級好評。特此通知,並代表本單位對貴家長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謝謝您為國家培育出一位優秀之青年。敬請
台安。
部隊長 ○○○ 謹上 71年10月16日
 

○○排長如晤:帶兵如帶虎
藉放鬆軍紀來提高士氣、鞏固領導,其後果就正如「縱虎歸山」、後患無窮,請謹慎為之。
「陸軍少尉軍官」、「少尉排長」、「一排之長」、「軍官」、「排長」、「紳士」、「獨當一面」、「又為有守」、「績效卓著」........請深思,這並非空洞的名詞或詞句。
放下你的自負及主觀意識吧,坐下來和弟兄們好好談一談。即問
近好。
部隊長 ○○○ 71年10月11日

上述資料係民國71年,筆者任職外島「兵器連連長」時致弟兄家長及外派之○○砲訓部隊幹部的「 書信」。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