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位中校科長陪同總部「督導官」督導該單位教育訓練事宜後,單位隨即召開臨時之「教育訓練檢討會」,會中「業管科長」將總部督導的「重大缺失事項及單位」逐一口頭提出檢討,而與會之主持長官則逐一「訓斥」被提報之單位主官。

會議進行至「各單位報告」時,各級主官皆一致要求將上述缺失「發文」下級,以利單位逐項「檢討精進」。而該「業管科長」卻予以回拒,回拒的理由為:他已經運用其個人的「私人關係」將上述缺失「劃掉了」!因此將來在總部的評比及督導報告內不但不會出現該等缺失,反而會將該部列為績優單位,屆時該科將會主動辦理議獎!

此話一出後,會場之緊磞的氣分隨即輕鬆起來,而與會之「主持長官」與相關之「列席人員」皆紛紛表示讚賞及感謝…….

然而,一位下級單位主官對他單位的教育訓練事宜「頗具信心」,因而透過管道查詢上述情事後,「嚇然發現」所有的缺失均是該單位業管科長「自編自導」的一齣「邀功」的戲。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