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防官」的「認知出發點」:
 
筆者67年任職官校專指部「副連長」期間,因興趣使然,於休閒時購買「模型帆船」,運用「黃埔湖」研究該「電力遙控模型帆船」之控制,為了該模型帆船還特地至書店購買「帆船動力學」一書,研究風向、帆角、揚帆、搶帆……等等名詞與操控制技巧。

某個例假日該帆船借給一學弟排長時,卻於黃埔湖遭致學校「保防官」警告並制止,理由為:此遙控器可以製作「遙控炸彈」炸毀「學校的彈藥庫」,所以不准使用。

該位排長當時之反應為:我為什麼要去炸毀「學校的彈藥庫」?我既然能夠留校就表示我通過安全查核?保防官的「認知出發點」非常可議!為何要將其即正當的休閒育樂活動視為準備陰謀破壞」?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