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發展和變化之中,你們的任務,仍是不變的,而且是神聖的,主要的,我們要打贏戰爭,為了共同的目地,完成奉獻。 你們是職業軍人,你們的意志是勝利!你們要知道勝利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的,如果你們失敗了,國家就要滅亡;你們的信念是責任、榮譽、國家。 其他的人,自會去辨論令人發生爭執的國內和國際問題。但你們卻要神聖的、平靜的、超然的站在保衛國家的崗位上,在國際糾紛的狂流中,做一位救生員,在戰場上,做一位鬥士。一個半世紀以來,你們已保衛自由,護衛了平等建立公理和正義的神聖傳統。 讓文人去處理國家的問題,這些重大的問題不需要你們來參加,更不需要武力來解決。你們的崗位,像深夜裡十倍明亮的燈塔:責任、榮譽、國家。這並不是說你們是好戰之娉,相反的,戰士比任何人更祈求和平,我們必需留下戰爭最深的傷口,在我們耳邊響起哲人柏拉圖名言:只有死者曾經看到戰爭的結果。

(1962年麥克阿瑟將軍對西點軍校講詞)
1999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