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01  

「前總長羅上將」任內,某晚報曾經報導羅上將於某次講話中呼籲:「監察及保防人員勿為不肖幹部所利用」。


軍中為何老是有少數不肖幹部貪贓『玩』法,吃喝玩樂多年卻無事,何故?因為該等不肖幹部為逃避被上級「管事的長官」懲處,而常用之手段及步驟如下:

1.該單位及總部政三組分別接獲「匿名、假名甚或假借同僚姓名等」黑函與電話檢控該長官,並要脅若不處理就發函民進黨。

2.該長官家中深夜接獲匿名且不講話之恐嚇電話 (接獲時間通常為散步假或週六日休假時間)。

3.該長官只要參加任何甄試或考試,甄試或考試單位即接獲黑 函控訴該長官。

4.隨身攜帶小型錄音機,錄下長官所有講話與聊天之事,以便於尋找語病;或誘導同僚於聊天中批評長官後剪接該錄音帶,再拿去威脅同僚。

5.寄發黑函給民進黨立委,利用該黨立委樂於造勢之心理,於新聞媒體、報章雜誌、立法院質詢等等方式,惡人先告狀的大肆抹黑喧染該等捏造之情事,逼迫上級長官「息事寧人」

所有的黑函中一定是先表揚各上級長官英明,而被檢控的長官一定是「個人領導統馭有問題」所造成的「心理戰略」,來遮掩其本身「違紀犯法」的惡行。

此種行為在「歐美軍中」一定是「繩之於軍法或勒令不名譽退伍」,而反觀國軍,檢情資料查報不實,大不了申誡乙次 ( 而事實上大多數「惡意」檢控者都沒事 ) ,而被污衊抹黑之「正派管事」的幹部,為了不給長官及單位惹來困擾,也只好忍氣吞聲任其囂張。因為好幹部不會想壞點子整人,而不肖幹部為了「自保」則會想盡辦法整人。

孫子兵法九變篇~將有五危:必死,可殺也;必生,可虜也;忿速,可侮也;廉潔,可辱也;愛民,可煩也。凡此五者,將之過也,用兵之災也。覆軍殺將,必以五危,不可不察也。

1999年 八月 23日 星期一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