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自己是進步的阻力而不自知。

1.官校當年欲將屋頂換成紅瓦一事,在校內引起悍然大波,各級長官直覺的反應是敵空中攻擊時會成為明顯之目標,校長「秦祖熙將軍」指出世界軍事武器的變化影響戰術運用的觀念 後,方才平息一場「轟炸目標」之爭。

2.筆者於北部某學校任職中隊長時,鄰隊的學員(女警官)認為該隊「中隊長」擅令伙委為「球隊」隊員添加宵夜一事,表示不滿,因為該伙食費是學員大家的而非球隊的加菜金。

3.該學校「長官」至本部連與官兵會餐,事後某一士兵要求該長官付費並開立收據給長官一事,遭校部會議的斥責。

4.某兵科學校要求野外教練時,教官搭伙一律不必付費,以示「尊師重道」,學員生皆對此大表不解,依法核播的伙食費,不知浪費多少在「美其名為尊師重道」身上,而教官核撥的伙食費及教官加給又到哪裡去了?

1999年 九月 01日 星期三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