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於退伍前一年半奉令接訓之「預備軍官班隊」不單人數眾多且教育水準頗高,99%都是博士與碩士,期間各級幹部所花之心血實不足外人道也!

而歷次之秋節晚會,皆有預備軍官學員以「無傷大雅的笑鬧劇方式」扮演各級幹部的日常點滴與要求,尤其是筆者個人「督導野外教練、噓寒問暖、要求幹部」的點點滴滴……十足反映學生與幹部間之「生命共同體」。無奈「續任」之長官並不認可此項對士氣之提昇頗有助益之自發性的做法,於會議上指責「未能嚴格要求學生,任其破壞幹部形象而不顧」。

退伍轉業後,某日於任職的公司接獲一大學教授電話,他是因為參加畢業學生的聚會時,聽他們聊起預備軍官訓練的點點滴滴,而透過朋友找到號碼,打通電話「以學生老師的身份」謝謝我!

2000年 一月 06日 星期四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