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樹不見林:

筆者擔任上校主官時,某日上級指揮官召開「非正式」之臨時會議,討論工作計劃;筆者要求參謀即時列印出電腦內「行事曆軟體」之「年度工作計劃」並於報告時分發與會長官,而由該「行事曆」中可以明顯看出未來一年內,各科、各組所賦予下級的年度工作以及相互衝突之時間與地點……等等事宜,而促使相關部門同意檢討及協調更改彼此的年度工作。

然上級之「少將政戰主任」卻強烈指責筆者該行事曆之「年度日期」為何是「西曆」而不是「國曆」?筆者告知該項軟體雖然為中文版,然原版設計者係國外知名之軟體廠商,且為了世界通用之故必須用西曆發行,我個人無能力也無權更改,但可嘗試以客戶名的名義函請該公司順應國情列入版次更新時之考慮。然該上級主管卻回答:一個兵都可以做到的事,你為何做不到?

事後該上級主管於「 政戰會報」中強烈指控筆者,並告知與會人員:「只有共產黨才使用西曆!」

( 1.該項會議筆者卻因職務及官科不同而無法與會,係由筆者之「副手」告知該項「階級暴力」之情事。2.該行事曆軟體係Lotus Organizer,而當時之Microsoft Outlook係「初版」,在軟體功能相比較之下而暫未使用。)

2000年 一月 06日 星期四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