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此次「澎防部」教召的風波,筆者現正運用工作閒暇之餘,檢整「動員教召部隊經驗談」資料後轉貼於此網站上。

但是筆者在此地特別呼籲:當年在苗栗大坪頂營區為教召奮鬥過的 292 師 874、875、876旅 ( 該等單位已裁撤 ) 的幹部及弟兄們,將我們那二年的成功經驗從不同的角度及身份寫出來並張貼於此站上,供後期學弟(妹)們「經驗傳承」。

當年我們是如何的「有計劃的,採取各種配套措施,將人事、訓練、作戰、後勤、補保、文康、伙食、軍紀的執行技巧及藝術,用於教召事宜上;而將一批「全陸軍最難帶的兵」,於五天內複訓成為「師長」在教召結訓閱兵時的「感言」:「誰說教召弟兄難管難帶?無軍紀觀念?不能打仗?將來如果不幸發生戰爭,我師長希望自己帶的是教召來的弟兄和本師的幹部們上戰場。」

筆者也知道,現階服役者不方便寫、退伍者無閒暇寫、預官退伍者不好寫、電腦不會者不能寫。但是筆者還是呼籲大家要寫,雖然我們對「陸軍」都很失望!但是網際網路改變了影響的方式,你我不需要任職於母校或是升任「達官顯貴」時纔能改善;話又說回來,母校幹部及「達官顯貴」可能還無法也無權順利達成其理想與抱負。畢竟有些話及意見必須由「退伍者」透過網路來寫。

2000年 四月 25日 星期二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