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家私人機構服務,主管的年紀其實不大,不過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他們都是提前結束軍人生涯的職業軍人,幾個人投資開了承包工程業務的工程公司,而軍人重視形式、階級、紀律勝過一切,也造成了○○○對公司頗有微詞。

有時候業務上不懂之處,自然而然就問資深的同事,沒想到,為此被總經理痛批一頓,說他不尊重直屬主管。

直屬主管對本身業務並不專精,在待人方面,不苟言笑就算了,下屬一有點小錯……就會把對方罵得一文不值,……此外,仗著自己的主管身分,有時還強詞奪理,好似滿嘴道理,實則一點道理也沒有。

執行業務時,縱使時間內無法達成的事情,也會好面子的事先答應客戶。總之,他凡事都要求很高,從不知部屬甘苦,為講求效率,送禮、喝酒、喜好交際等更是這些主管們時興的業務方式。

多年來,○○○的感覺是只見鐵的紀律,不見愛的教育。

大成報2000/3/9第22版──記者「邵怡華」報導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