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於外島任職『中校營長』時,曾經擔任過海防據點及反空降堡的『據點群』指揮官,當初最頭疼的不是所面對的敵人,而是『○防部』的○○及○○幕僚。現特列舉兩件情事供參考:

第一件案例為:
該上級幕僚群動輒要求至據點實施『海釣』, 到據點內讓百姓看不到也就算了,卻偏偏要在光天化日下公然在參觀據點旁海釣,而當時的外島環境不是現在可以想像的。因此,同意也不是,不同意也不是,師部幕僚也不好過問,只有向師長呈報了。
結果該科低我一期的學弟幕僚居然電話恐嚇威脅我:學長,我們科裡好久沒到貴營督導了……。


第二件案例為:

該科幕僚陪同某兵科學校『教官』至據點參觀過後,居然『下口頭命令』要筆者將營上的『據點群作戰計畫及火力計畫附件』送給該校作為『教學』之參考,經筆者一再婉拒,該科幕僚及科長均置之不理,最後在『營保防官』通知上級保防官到達後,方才……。

2000年 十一月 22日 星期三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