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chaoyisun/19/1360073939.jpg  

不要認為弟兄們不懂戰術、不懂管理!


筆者擔任上尉連長一職時,接受○考部之營測驗,測驗前長官明令我的連隊於遭遇戰時必須到達某地,否則……

結果,測驗當日我所率領之連隊按時搶佔營部所規定之地點後,當時的裁判官一再誘導我繼續前進,我都以命令規定如此『我部不得違反』而婉拒。事後,營作戰官則大呼後悔,因為他沒有想到我的部隊可以做得比他預估的好,而喪失了更好的戰機。

從此以後,筆者養成一個習慣,凡事與官兵講明白說清楚,特別是運用公發的 300 吋投影機結合電腦簡報軟體於中正堂或露天司令台上向全體的官士兵們。

不要認為弟兄們不懂戰術、不懂管理!在坊間的一部軍事電影中,美軍核子潛艦的『艦長』對官兵說到:『我的軍人時代,我所需要知道的,就是如何去按核彈發射鈕,而上級則告訴我何時去按。至於你們,現代的軍隊則要求你們知道為何而按鈕。』

2001年 一月 05日 星期五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