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帳帳本

一般連隊為了應急,往往有筆不登錄於「會計帳本」的「備用黑帳」,但是只要有黑帳,其結果就是「軍法審判」!因此倒不如全數入帳後按規定支用,如實在為了連隊公事必須「支用不當」而遭行政處份,也總比「軍法審判」好。

○○○○財勤單位於年度督導時,赫然發現屬之○○連隊行政事務費內登錄一筆「替上級○○長官維修打火機及手錶的費用」。該事經政三查察後得知,係該連連長發現其所屬之上級長官的打火機及手錶損壞,他即以連隊有維修人才可幫忙修理為由…,而事實上該連隊根本無此項人才,而是因心存逢迎拍馬之念。結果卻闖下大禍,導致「長官與他,兩人都被核與記過處份並調職」。

○○○○兵科學校中隊長以連隊「辦公費」不敷使用為由,規定各項費用必須由隊上受訓之全體學生「平均分攤」支出。該事經學生向校方檢控並「查察屬實」後,核與該中隊長記過並外調野戰部隊處份。

2001年 二月 17日 星期六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