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精誠    

筆者任職上尉營作戰官一職時,全營於基地訓練結束前,按上級規定採『行軍』訓練方式,以五天的時間由○○駐地趕赴○考部接受『營測驗』,而該營當時副營長及營輔導長『懸缺』,營測驗期間採『派代』方式實施。


因此整個行軍的規劃自然就落在我這個上尉營作戰官身上了。然而整個的行軍期間卻少見營長隨部隊同行,但是只要中途休息時,營長一定隨同營上的『機動福利車』出現。行軍中途的大休息時,該營長藉故怪罪未將其住宿安排妥當後及忿忿離開,此時該營的連長方纔告知:『為何在清查人數時某些特定之弟兄未參加行軍而隨同錙重搭車南下?因為他們已經在行軍沿途安排好營長的行程與住宿了。』

行軍結束前的晚餐用餐前,筆者經一國民小學同意讓部隊進駐休息用餐,然因該校校況特殊,因此軍用卡車部不得進入該校校區。當部隊用餐時,該營長復又率同福利車抵達並堅持進入校區,筆者告知該校之協商規定時,該營長的回答居然是:『那我怎麼做生意?』事後該校行政人員見到筆者時直搖頭!

營測驗結束後,筆者在全營休假期間,復又率同先遣人員趕赴野營基地整備野營事宜後方才發現,陸軍總部核定筆者○○兵科學校的戰術教官『調職令』已經生效一個多月了,該調職令卻壓在營長手上不發給筆者!經筆者執意要求後方纔勉為其難讓筆者離職。離職時堅持不派車送筆者至市區搭車,而寧可讓筆者走十公里的戰車教練場的泥巴路。其理由居然是:『你作戰官不是很厲害嗎?就連考指部裁判官都說,沒有你的話,本營營測驗就過不了關!』

旅長於筆者離職約談時,特別婉言告知:你身為官校學弟,理應發揮校訓『親愛親誠』精神,將營長的不法情事告知旅長,讓旅長妥為處理……

事後筆者側面得知,旅長告知該營長:『若非旅長安撫得當,貴單位營作戰官將至師部監察官處控告你營長於營測驗期間的不法情事……』

2001年三月一日星期四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