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婦孺老人

二十五歲的克里(BobKerrey)身為上尉,領導一支七人突擊隊出發。突擊隊一開始便遇上一些來歷不明的人,由於懷疑這些人具威脅性,兩名隊員就向他們攻擊,殺了幾個人。十五分鐘後,因聽到有人向突擊隊開火,克里(BobKerrey)立即下令還擊。「但當槍擊停止後,我們發現剛才殺死的全是婦女、小孩子及老人家。這不是軍事勝利。這是一次悲劇,是我下的命令。」克里(BobKerrey)聲稱數過屍體數目,一共有十四具。

雖然承認當年所犯的錯,但克里說,他相信當時越共遊擊隊躲在平民背後開火,從軍事角度看來,他們向敵方炮火來源還火並無不妥,另他也強調事前不知道他們是手無寸鐵的平民,儘管他對此事始終耿耿於懷。

六九年二月二十五日,他在湄公河三角洲領導一次突襲行動,事後獲軍方頒發銅星章,表揚他在「戰鬥」中的英勇表現。官方贊文指行動中有二十一名越共游擊隊被擊斃,克里的小隊並搜獲了敵人的武器。

克里(BobKerrey)聲稱,在得知真相後,「我羞愧得想死。這記憶一直在折磨我,我對於人們形容我是英雄,但自己內心卻一直背負這個真相罪疚,感到很倦」。他說:「如形容那次是一宗屠殺,我覺得那確很接近事實,因我的確有此感覺。」克里 (BobKerrey) 說自己在憋了三十二年,終於在良心驅使下說出真相。克里向傳媒揭露,自己曾在戰爭中屠殺十多名越南婦孺老人,但事後官方卻美化這次暴行,聲稱被殺者為越共游擊隊,他還因此受勳。

克里(Bob Kerrey)退役後當過內布拉斯加州的民主黨州長和參議員,被認為有可能參選下屆美國總統。

雅虎新聞/2001/4/27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