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軍營“霸王花”揭秘(轉貼)

趙文立/生活時報(中國大陸)/2001年6月26日

--------------------
泰國女兵風采
--------------------

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軍隊中都有女兵,一些國家還誕生了女將軍。目前在國外,越來越多的軍兵種吸收接納女性,越來越多的領域對女兵開放,越來越多的女軍人問鼎“將星”。她們表現著自己卓越的才華,不僅是軍營中一道靚麗的風景,而且成爲軍隊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
數量衆多的美國女兵
-------------------------

美國是當今世界上女兵最多的國家之一。目前,有將近32萬名婦女在美軍中服役,占軍隊總數的13%。美軍中88.2%的工作對女性開放,女軍人現已成爲美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

1989年美軍入侵巴拿馬,首次投入約600名女兵作戰。在戰鬥開始時,一位名叫琳達﹒佈雷的29歲女上尉率領美軍第988憲兵連一支僅有30人的小分隊,攻佔了巴拿馬城邊緣的防禦堡壘,並在進攻巴軍司令部的激戰中,也起了關鍵作用。這在美軍歷史上,女兵還是首次參戰。

1978年,美國開始允許女性進入軍中的聖地──西點軍校。有趣的是,當時美國女青年進入軍校這一事件曾在國內引起過軒然大波。西點軍校的教職員工和校友們強烈反對招收女學員,西點軍校校長諾爾頓將軍更是因爲女性出現在西點這塊傳統中男人領地上而憤然辭職。4年之後,第一批進入西點的149名女學員畢業了。但是她們之中只有62人獲得少尉軍銜,其餘的人都被以各種理由淘汰了。

據報道,美國女軍人的數量正不斷增多,海灣戰爭中,美軍有3萬余名女兵參戰。1998年12月,在美軍的“沙漠之狐”行動中,有9位女飛行員駕駛轟炸機、空中加油機和救援直升機,執行空襲任務。今年,美國海軍中所有允許女兵服役的戰艦上都會出現女兵。美軍還計劃在“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上配備500名以上的女兵,這樣,在美海軍各類型戰艦上服役的女兵人數將接近上萬人。現在甚至在美海軍中已經出現了指揮兩栖攻擊艦的女艦長。

-------------------------
不讓鬚眉的俄羅斯女兵
-------------------------

俄羅斯共有15萬余名女性官兵。其中陸軍有3萬多人,戰略火箭軍2萬多人,空軍1萬多人,海軍4000余人,空降兵也有數千人,其餘的女兵則分佈在機關、院校和其他部隊。此外,在俄軍駐外部隊中也有部分女兵。目前,俄軍共有13名女上校,100余名女中校,300多名女少校。

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俄羅斯女兵和男兵的訓練標準是完全一樣的。俄軍多年來建立起來的完整的訓練體系中,多種多樣的訓練方式和方法對於女兵從來都是毫無二致的。每年的10個訓練月,分冬夏兩個訓練期。不少人發現,女軍人在能力、耐力和忍受力方面並不比男軍人差,有些方面還勝過男軍人。俄羅斯女兵的文化程度也比男兵高。

近幾年來,俄軍維和部隊一直活躍在國際衝突地區,進行著維和任務,在維和部隊中,有不少女兵,她們以自己的勇敢,給衝突地區帶來了和平。在波斯尼亞執行維和使命的俄軍某獨立空降旅中,就有45名女兵。這些堅毅、果敢、美麗的維和女兵,不僅以其過人的軍事素質贏得了戰友的敬意,更以其守衛和平的決心,贏得了衝突地區人民的愛戴。

-------------------------
英姿颯爽的英國女兵
-------------------------

現年29歲的空軍上尉休﹒加德納可謂是英國皇家空軍當今最富有作戰經歷的女性戰鬥機飛行員。迄今,她已經有兩次赴伊拉克執行巡邏任務的經歷。

毫無疑問,駕駛作戰飛機對男性來說是富有挑戰性的職業。加德納如今成了飛行中隊裏惟一的女性,四周的一切卻無法作出退讓:所有的裝備都是爲男性設計的,她穿著Y形領口的長長的茄克,來抵擋寒氣的侵入。而那個氧氣面罩也不像戴在男人頭上那樣合適舒展,一點也不相配女性的臉龐骨架。

英國一直定期將女飛行員派往前方參加軍事行動。現在,皇家空軍共有11名可駕駛“旋風”、“鷂式”和“美洲豹”戰鬥機的女飛行員,其中8名參加過作戰任務。

自1998年4月英國開始實施男女軍人機會均等計劃後,報名參軍的英國女青年日益增多。她們既可以在陸海空三軍中服役,還可以參加維和部隊。目前,英國軍隊中有女兵1700人,約占軍隊總兵員的8%,比10年前增加了三分之一。

-------------------------
風姿綽約的以色列女兵
-------------------------

以色列女兵誕生于1948年5月28日,一開始主要擔任勤務支援,由於長期處於戰爭環境,而本國人力缺乏,因此越來越多的女兵走向了作戰崗位。目前以軍女兵中,只有不到40%的人在純粹的後勤部門工作。

以色列是世界上惟一對婦女普遍實行義務兵役制的國家。根據以色列兵役法的規定,除了已婚懷孕、有犯罪記錄及受到所信仰的宗教禁止者外,其他年滿18歲的女性都必須服役2年,服役期滿後,隨時準備接受徵召。

以色列女兵們主要從事文秘、情報、通信、統計以及倉庫管理等工作。每一位應徵入伍的姑娘都要接受短期救護培訓,一旦需要,她們個個都可以擔負起護士和救生員的工作。不過,也有一些姑娘經過嚴格考核選拔後,擔當了重要的職務。今天,女兵甚至可以走上教官、核生化戰朮運用專家這些以往只能由男性擔任的崗位。

在繁華城市的街道、商店和咖啡館,隨處可見穿著軍裝的姑娘。她們朱唇依舊,風姿綽約,楚楚動人。其實,以色列軍隊對女兵的管理並不像男兵那么嚴格。女兵服役的地點往往離家不遠,下班後即可回家,第二天一早再返回軍營。大多數女兵不在作戰部隊服役,不參加作戰行動。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