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

目的:
時間管理

界定問題的方式:
運用電腦試算表軟體,將一週的生活及工作點滴逐筆而詳細的紀錄起訖時間後,再以電腦實施分析比較『重要而緊急、重要而不緊急、不重要但是緊急、不重要也不緊急』等四項的百分比率後,再行嘗試解決『盲點』問題。

解決問題的方式:
然而某些問題不是自己單方面解決即可,而必須上級、下級、左右各橫向單位的配合,因此,如何運用不拘形式的『創意會議』去激發彼此的意願,在綠燈思考及紅燈思考的交互配合運用下順利解決問題。畢竟,問題必須解決,但是解決的目的是為了獲得有效的改善,而非造成裂痕。

心得:
當電腦分析、匯總、排序出事項後,自己會驚訝『盲點』的事項居然是……然而與旁人研究後卻又赫然發現自己所認為的重要且緊急的事,在旁觀者清的立場看起來其實『不重要也不緊急』。因此建議您,如果不熟練試算表軟體,那使用紙和筆來逐筆登錄並實施分析,在分析時將您認為的『配分比率及排序』於分析後,不妨再第三者的角度『顛倒』過來檢視『重要而緊急、重要而不緊急、不重要但是緊急、不重要也不緊急』。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