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60年代末期,當時軍方的資訊「願景」為:陸軍官校學生班隊的「連長」桌上分別裝設「電腦」乙台,學籍資料及相關行政、後勤資料「鍵盤」一按即知,而今已民國90年代了....。這期間,無法長期「枯等」的單位或個人,皆自行開發或購買資料庫軟體來應急...

民國70年代中期,筆者於陸軍指揮參謀學院畢業前參加○○演習擔任「裁判官」一職時,發現電腦情資系統演習全程沒有更新後,「統裁部」勒令筆者不得使用電腦,理由為:因我的不當操作而導致主機當機「影響演習」!

民國70年代末期,前總統李登輝先生視導○○○指揮所的戰情中心,測試○○○○研發之戰情資訊系統,要求立即顯現某一外島越界之中共漁船時,電腦畫面卻出現該漁船位於該外島之「島中央」。

其後李前總統至「○○外島」視導時,卻發現該島的「戰情即時資訊化系統」的功能,不但遠遠超過上級的各各資訊單位,而經費卻只有他們的「百分之一」不到。而當時的「中將司令官」則是親自操作電腦,向李前總統簡介該戰情即時資訊化系統。

然該戰情資訊系統的研發組上尉組長的學歷僅為「中正理工學院專科班」、系統分析師為碩士預官、程式設計師為大學義務役弟兄。而當時各上級資訊中心的人才卻是集合了全軍的資訊「碩、博士」!

其後筆者接任該外島資訊中心主任一職後,為了引進上級之○○辦公室「公文軟體」一事,足足奮鬥了兩個月後,方纔勉為其難同意,任職期期間也被該上級「資訊單位」內「戰鬥官科」的幕僚,氣的........,而偏偏該等人物皆是筆者「陸軍官校」的後期學弟!

民國80年中期,筆者任職旅長一職時,專案申請之「兵棋系統」內,居然包含全島之「兵力配備」資料庫,而即時反映時,該單位不但不感激,反而放風聲要我這個旅長死的很難堪!而放風聲的也是筆者「陸軍官校」的前期學長。

當時任職於同一個軍團的少將○長○○○,特別帶者所屬單位的「科、組長」至筆者旅上見學「連、營、旅級資訊化」的作為時,該等人員私底下皆問筆者一個問題:「旅長你被告了幾次?因為我們○長為了推行電腦化被誣告.....」筆者當時回答並告知:「我不但因電腦化被誣告多次,而且誣告我的都是自己陸軍官校畢業的學弟!」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