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國外軍方代表至金馬前線參觀時,對十幾萬駐軍「性」如何解決一事,頗感好奇?而我防區高級長官的回答一律是:

我們的軍隊沒有性的問題!

9 2 1大地震後,民間學者專家建議軍方對參與救災「挖掘罹難者屍體」的官兵們,必須長期實施心理治療與追蹤輔導,甚至部分專家願意義務性參與一事,然都為軍方所婉拒了!婉拒的理由,雖然是非常的冠冕堂皇,但軍中過來人猜都可以猜到,私底下長官們一定會說:「上戰場殺敵都不怕,還怕個往生的死者屍體嗎?太沒出息了,簡直就是破壞軍人形象嘛!」

桃芝颱風救災後,花東防衛司令部政戰主任柯錫權說,投入救災官兵已達一萬多人次,為了防範搬運屍體的官兵產生恐懼感,已協調東部地區心理衛生中心、民間宗教團體心理輔導機構支援,有六十多名官兵接受輔導與諮商,成效良好。

早年軍方部隊,在實施武器射擊時,均不同意官兵使用「耳塞」,理由係「當軍人這點聲音怕什麼」?然而現在卻規定在超過「噪音分貝標準」時必須使用耳塞。

時代不停的在進步,希望軍方再也不會、也不能要求官兵以「義和團」的方式去抵抗科學與子彈!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