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不務正業、旁門左道」也!

●老長官家中電腦送修時,廠商告知硬體損壞須花費五千元左右,經筆者複查後,僅花了台幣 37 元更換一顆主機板的「電池」即恢復正常。

●老長官需要添購「滑鼠」與「鍵盤」,筆者告知必須看其電腦主機後,方能決定購買何種形式 (PS/2?USB?COM?) 一事,老長官「大惑不解」!

●老長官家中「掃描器」棄置一旁未使用,筆者一時好奇詢問後,答案為電腦主機插座不足無法可用。筆者安裝完驅動程式後,將掃描器「排線」接上電腦「埠接腳」,再將印表機「排線」接上掃描器後方的「埠接腳」,打開掃描器下方之「安全開關」與電源後「一切正常」。此時只聽到老長官說道:奇怪,電腦店說不可以用呀!筆者復向其介紹掃描器的「文字掃描辨識能力」並強調摘轉書面文字資料時可方便編輯而不必逐一打字之事,老長官不但是一頭霧水,還責問筆者:「做學問怎麼可以如此偷懶」?

●老長官小孩服務單位的電腦送修時,廠商告知須花費一萬五千元升級,送貨時筆者要求必須將拆下的零件一併送回後,發現廠商所謂的「升級」係將「光碟、軟碟、硬碟」拆裝而已,且復想將拆裝剩餘之「主機板、機殼」組裝後另行變賣。筆者替其向廠商索回復又至「二手貨中心」低價購買舊的「硬碟、螢幕」,替其DIY 安裝完成第二部電腦。其後筆者並多次至其服務單位協助建立「區域網路」及訓練所屬人員的電腦軟體操作能力。

●老長官夫妻倆赴美陪伴待產的女兒前,其夫人為了「收、發」中文E-mail、電子報、網路中文報章雜誌一事詢問筆者意見,筆者建議他添購一台筆記型電腦,由筆者代為安裝相關的中文系統,赴美後再申請當地的ISP公司與 E-mail即可。然臨行前老長官卻告知其「博士友人」建議她在台購買「電腦零件」後赴美安裝「較價廉」一事,並請我帶他到電腦商場購買零件。而筆者建議他老人家時,老長官卻一再告知此乃「博士」所言,不會有錯....

老長官夫妻赴美前,當年的戰友們設宴替老長官餞行,老戰友們聽到筆者協助老長官電腦化時,皆直呼不可思議!因為老長官當年任職軍職「呼風喚雨」時,曾一再的表示搞什麼電腦化?此乃「不務正業、旁門左道」也!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