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福利待遇提高後帶來的“求知熱”武警北京總隊七支隊引導有方/解放軍報/林玉鴻/魏俊濤

本報訊:新的士官制度實施以後,士官的福利待遇有了很大提高,面對每月幾百元的工資,武警北京總隊七支隊在部隊中及時進行教育引導,使士官們很快形成了一股“求知熱”。

士官制度實施後,新士官拿的不再是幾十元的津貼,而是幾百元工資。手中的錢多了,部分士官消費時不再像以前那樣合理計劃,精打細算,花錢大手大腳,針對這一現象,支隊及時在部隊中進行了正確消費觀教育,並圍繞“自己的錢是否該隨便花”、“怎樣合理支配自己的工資”等問題展開大討論。同時,充分利用教育錄像片、黑板報、演講、知識競賽等配合教育。教育後,使士官們充分認識到錢應該花在學習上。

由於《新兵役法》的實行,給士官帶來了危機感,士官們迫切想學一些真本事,以參與士官之間的激烈競爭,或是將來複員回地方後有用武之地。支隊及時抓住這一契機,積極為士官成才鋪路搭橋。他們充分利用駐地優勢,積極開辦大、中專文化學習班和微機、烹飪、電器維修等專業技術培訓班。據統計,目前全支隊士官投資近6000元購買了各種學習書籍,還有50多人報名參加了法律、經濟管理等專業函授學習班。三中隊16名士官自願從津貼費中每人拿出 50 至 200元購買書籍,互相借閱、共同提高,拓寬了知識面。三中隊士官馬曉剛,為了學好微機操作,自己從工資中拿出800元錢買了一台舊電腦,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目前,“求知熱”已在七支隊蔚然成風。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