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放軍3  

四總部頒發施行《士官管理規定》/新華網消息/據《解放軍報》冷德貴、記者蘇若舟報導


四總部聯合頒發《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管理規定》後,全軍貫徹執行《規定》集訓班,於 4 月20日至24日在濟南軍區某集團軍舉辦。來自各大軍區、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院校和武警部隊數十名負責士官管理工作的領導,在集訓班裏逐章逐句地學習領會相關規定。總參、總政、總後有關部門的領導分別授課。通過學習輔導,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對士官制度改革一系列政策法規,特別是《規定》的理解,統一了認識,明確了思路,總結交流了經驗,研究了具體落實的措施。

實行新的士官制度一年多來,士官隊伍在基層的地位和作用十分突出,已經成爲部隊作戰訓練、教育管理和專業技術的骨幹力量,對部隊基礎建設和長遠建設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按照軍委領導關於改革士官制度只是做了上篇文章,更重要的是加強全面建設,提高素質,發揮好士官隊伍在軍隊現代化建設中的作用的要求,四總部對改革的下篇文章:如何建設高素質的士官隊伍,又進行了一年多的跟蹤調研論證,總結借鑒了過去志願兵管理工作的得與失,汲取了一年多來各部隊士官管理的新鮮經驗,對士官建設的總體目標、配備使用、選取、培訓、教育、日常管理、考核、待遇、退出現役、獎勵與處分進行建章立制,對各個環節的工作作了科學、明確、具體的規範和統一。

參加集訓的同志反映,《士官管理規定》有五個主要特點:充分體現了江主席從嚴治軍和愛護士兵的思想,對士官既嚴格要求,又關心體貼;反映了士官隊伍建設的客觀要求和內在規律,士官嚴格按編定崗使用,從源頭上把好選拔配備、進出關,對士官人才資源進行科學配置;堅持士官選拔的質量標準和嚴格選拔程式,保證士兵中的優秀人才進入士官隊伍;從軍隊質量建設的戰略高度,確立了與部隊戰鬥力需求相適應的多層次、多學制、多形式的士官培訓體系,以提高士官隊伍整體素質;著眼士官特點和規律,健全了士官的思想教育制度、日常管理制度、考核制度、獎懲制度、退出現役制度,進一步完善和深化了競爭淘汰機制。士官的各項待遇與士官的表現相聯繫,作爲激勵和競爭機制一個重要部分,將在推動士官隊伍的全面建設中發揮作用。

副總參謀長錢樹根出席了這次集訓,並講了話。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