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來函」轉貼

目前在○部地區○○旅服務,...........原本在報紙新聞上看到災區的景象,全都歷歷在眼前,我成了救災部隊。 ...........各級樂於救災,因而高裝檢可以延期,即將基地普測前連串的輔導測驗都可以藉此而順延。然基地訓練成績不及格,或總部高裝檢妥善率偏低時,各級是否因此以救災之名而給予基層部隊指揮官寬容與諒解?瀏覽了單位內過往的賞罰紀錄,專案績點或團體績點全用在救災有功或督導規劃救災執行成效上,天災造就了許多救難英雄,電視新聞媒體聚光之下難免令人迷醉,但這是部隊指揮官的本務嗎?在我認為所謂軍人的本務須將單位內的人事地物予以綿密規劃組織,嚴格訓練,精實內部管理。然而我所看到的這支部隊並非如此,逃亡逾假、新兵適應不良、戰鬥裝備因人員長期投入救災任務因而妥善率偏低。

當弟兄們搜尋還埋在土石流底下生死未卜不知名的同胞,以及一旁傷痛欲絕肝膽俱裂活著的家屬時,任誰也無法置身事外,特別是這支領用納稅人血汗錢的部隊。也看到因為基層救災指揮官因編組督導不周延,而發生一位村婦指揮一群士兵執行清除任務,那時我斷然撤走了這群我所屬的弟兄後,我受到○○的言語暴力。更有許多災區民人,三兩戶聚集樹陰下聊天,而我的弟兄仍勤奮的愛民,打掃客廳清洗廚房淤泥,在我採取相同措施之後,○○的言語暴力仍然如影隨形。

每當拖著疲累的身心..........,看到..........九二一時期的慈濟大愛村以及希望國小,住在鐵皮屋裡頭生活就學已經將近兩年,他們仍存有希望?政府的大愛又投入在何處?傍晚時村民在營區外教練場跑步、散步、乘坐飛行傘、溜直排輪、放風箏,他們還在等待什麼?
○○ 2001/08/○○

承蒙版主採用我的文字
已看過你編排好的文章
請你上傳至貴網頁上
另外下方文字方塊中提到的鎮長邱紹俊,雖然我不認識他,但在我實際執行救災任務這段期間感受到這群基層的鄉、鎮村、里長有很多跟這位邱紹俊鎮長一樣,雖然身為災區地方首長,不卑不亢,也做好了溝通、聯繫、協調的角色,鄉長斥責坐以待斃、恣意指揮國軍而什麼也不做的選民時有所 見
○○ 2001 /08/ ○○

( 為保護軍職身分網友,部分內容以○○或............代替)

--------------------------------------------------------------------------------

新聞媒體報導:苗栗縣通霄鎮在桃芝颱風來襲,暴發山洪,多處地方遭洪水淹沒,鎮長邱紹俊請求國軍派員協助救災,上午鎮長邱紹俊巡視時,赫然發現官兵清理災戶家中汙泥,受災戶卻悠閒的在客廳看電視,無視阿兵哥們滿頭大汗在清理。邱紹俊實在看不下去,馬上叫清理的官兵撤退,不要再幫忙該戶人家清理,並痛罵該戶人家如此心態讓人不恥。

--------------------------------------------------------------------------------

筆者於民國69、70年代期間任職上尉連長時,奉命於卓蘭地區「助民割稻」,而某日晚間地方音樂社舉辦音樂欣賞晚會,承辦單位熱誠邀請全連弟兄參加。

到了會場方纔知道該承辦單位的「目的」是要連隊弟兄協助佈置會場之桌椅,而該承辦單位事前並未明講、也未要求協助,而卻於會場當眾自行「指揮」連隊的弟兄們!

因此筆者當即下令:「撤離」會場!全連弟兄帶回住宿地點自由活動。

2001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