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官校的校友) 引述陸軍官校 2002/6/19 的留言板

關於女學生站標兵的問題,我還有話要說. 我並非歧視女性, 也非懷疑她們的能力, 女生站標兵, 並非什麼嚴重的大事, 重點是在到底有沒有按照既定的規範來產生, 還是"長官"的意思. 我曾經到過西點軍校,維吉尼亞軍校,和色岱爾軍校參觀. 當時除了西點軍校,其餘兩所軍校均未招收女生(現在已開始招收). 西點軍校對女學生的管理,絕對要比官校嚴格. 女學生受到的待遇和處境,和男學生沒有什麼差別(體能標準除外). 要擔任榮譽職絕對可以,麻煩學校按照既定的規範來選拔,除了體能標準外,其餘均應和男學生完全一樣,不應因性別的不同,而享受較好的待遇.

現今實況如何,諸位學長學弟心知度明,從六十七期開始招收女生,OOO期一位老弟和OOO期一位女學生一起不假外出,開除的是男生. 那位女學妹今年還考上某校研究所. 犯了同樣的錯,下場不同. 畢業到部隊,請問現在有幾位女學生在最基層連隊,畢業一年後,幾乎全都調到軍團以上的單位,或學校兵監單位.輕輕鬆鬆上班下班,讀個書,考研究所,相較同期男生在部隊幹連長,苦哈哈! 請問我要如何放開心胸看待此事,長官喜歡樣板,已經有一個林義夫這個大樣板,我們陸軍還要別的樣板嗎?

陸官的學妹們,我並非對諸位有偏見, 這也非妳們的問題, 希望妳們能拿出自己的骨氣,拒絕享受特別待遇諸位官長們,希望您們能拿出正義感! 希望有一天, 有一位按照既定規範,傳統,產生出來的女生實習旅長及校旗護衛我無意增加學校困擾及刻意挑起性別問題, 我只是把大家想講的話講出來罷了! 再引述(差點忘記自己是官校生)

從陸官正67期開始,便有女同學的加入,可問問該期後的男生,是否有真正男女平等過,是不是前三名畢業並不重要,是不是標兵我個人認為並不是如此值得討論,重要的是,官校培養一位軍官出來,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一位女軍官的產生,是否能在部隊中與男軍官一樣對國家有所實質的幫助,才是最重要的吧!!

花了四年時間,若培養出來的只是上上電視報紙,或是被當做作秀的工具,建議這些同學們,還不如當演員歌星來得好些,拿國家一份薪水, 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您是國家的花瓶,還是國家的軍官, 就看您自己選擇;不過說真的,會造成如此的紛爭,也不能說是這些女同學的錯,只是有些主官想法要實現罷了,她們能拒絕嗎??軍人本來就是要服從上級, 有說NO的權利嗎? ? ?所以各位看官, 就讓一切自然發展就好,她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或許吧!!),所以各位後期學弟, 多加加油, 各位學妹也一樣,別讓官校生的傲氣, 消逝在你們的手上,繼續傳承,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