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不同,認知即不同,因此結果就不同:

一軍官報考某大學「博士班」甄選時,除了檢附相關證件、研究資料外,並特別將其「個人網站」一併送審,以增加錄取的機會。

大學相關部門審核時:

驚訝其網站的設置與資訊專長能力,並列入評比的「加分」事項。

軍方相關部門審核時:

1.清查該員網站的「設置目的」與是否運用資訊專長「涉及洩密」,並列入「○○專案」詳加考核與管制(列管)。

2.即刻通報全軍不得設置「個人網站」及相關「懲處連坐」的規定。

3.該案「簽、核」人員均為保防幹部及一般官科軍官,而「會辦」的資訊專長軍官,係大學剛畢業之年輕軍官,缺乏資訊管理的實務經驗。

該案所產生的負面效果:

1.在國內政治局勢走向自由化及民主化後,保防部門將「資訊查緝」取代當年的「思想考核」並列為工作績效的重點,然卻欠缺資訊專長的訓練與實務經驗,因而「白色恐怖」的陰影復又出現。

2.下級部隊談資訊就色變,而軍中的資訊專業單位卻「無法無天」,無人會管、也無人敢管,保防部門那就更別提了。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