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小麥,誰是 莠草,全靠安全人員的辨識:

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乃是憲法賦予國民的權利。每個人都有權對於他認為不妥當的人或事提出嚴正的批評。所以秘密勤務局人員,必須小心翼翼的來識別誰是偶而運用公民權發洩胸中「蓄積」的正常國民,誰是有危險性的精神病患。

有時,某一個人對於某一件事的看法十分激動,因而把他的意見和感想寫在紙上,就像是狂人的手筆。但他不一定便是精神失常的人物。

誰是小麥,誰是 莠草,全靠安全人員的辨識。

上述資料係民國71年,筆者任職外島「兵器連連長」時的「筆記」。 其目的一則提醒自己「不濫失考核權」、二則警惕自己不要得罪「政戰人員」。而原稿係摘錄自軍方中山室「連隊書箱」叢書中論及美國密勤局.......然詳細出處則因當時「未註記」,而一時無可查考。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