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施明德先生在華視「超級星期天」的「超級任務」中,送達一封遲到三十七年的「遺書」,給鍾盈春中校的遺孀一事;使筆者想起「當時軍方無法接受軍中有異議分子」,因而不願意承認施明德先生是「陸軍官校」畢業的學生,而於各大新聞媒體及莒光日電視教學時皆「宣告」施先生係「砲兵學校」畢業的,以維「黃埔」榮耀............但軍中老人都知道,居於「政戰」考量,陸軍所有戰鬥官科的職業軍官都掛名在陸軍官校的大招牌下。

然以今日之政治現況來看,施明德先生可說是黃埔的榮耀而當之無愧!施先生百年後 ,陸軍官校「校史館」理應為施先生開設「專室」介紹其生平事蹟。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今天總統或院長是施先生的話,那就不必等到百年後了,因為軍方會主動發揮「一夜精神」的.......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