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高階政戰部主任、副主任」的故事:

●○○○師的政戰部主任為了營站的營收,不惜用盡手段「遏止」下級單位的營站營業,若下級單位不從後就派遣「政三查帳」、「政四查黑函」的方式「自導自演」一齣變相恐嚇威脅的戲碼,以迫使下級營站服從。某次任務中該師的旅級單位反映師部至下級所開設的營站「販賣檳榔」一事,不但不查察反而即刻派遣「政三科科長」至反映的下級單位核准自設的臨時營站內,刻意抓拿該旅級臨時營站營業弟兄吃檳榔並將「證據」提報栽贓為「販賣檳榔」,以圖「模糊焦點」掩飾師部營站販賣檳榔一事。

●○○○師的政戰部主任將家中的大型狼犬帶至營區交由傳令及駕駛兵照料與飼養,因此每日晨昏時只見該主任的傳令及駕駛兵在營區替該位師部主任「溜狗」,而上班時間則可以見到該位師部主任牽著自家的大狼犬視導各「科、組」。

●○○○○軍事院校的政戰部主任將勞軍的電器用品搬回自己的家中使用。再加上其公務車的駕駛兵傳出:「為該位政戰部主任安排接送『外遇』」
.......等事弄得「滿校風雨」。

●○○○○軍事院校的政戰部副主任不但公然且毫不遮掩的以軍職身分於民間開設公司行號,且副又積極的參與軍中保險關說與該校洗衣廠外包事宜。而該校的低階幹部們對該位政戰部副主任為洗衣廠背後的「金主」一事,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唯獨來查案的總部監察官「不知道?!」。

●○○外島防區○○處的校級軍官幕僚將該處處長的「貪污證據」面交給防區政戰部主任時,該政戰部主任當面「嘉許、表彰」該位軍官,事後則即刻派遣憲兵至軍官寢室「收押」該位「反映貪污案件」的軍官;所幸該位軍官在台的民間朋友每日不定時的以電話與該單位聯繫並表明要「訴諸媒體」後,該「反映貪污案件卻遭收押」的正派軍官方纔獲得釋放與平反。

●新聞媒體報導前總長劉和謙上將推動「中原案」,有意降編總政戰部,政戰扺制,遂派監察單位至負責規畫全案的參謀本部計畫次長室調查行政事務費帳目,以公款未法用等情節,將一名少將助理次長查處紀過。但查的是中將,處分的是少將,不過,用意卻是向前參謀總長劉和謙「示威」。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