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片大會串/作者 :電影癡

原著網址:maillist.to/su41 ( 本站經作者同意並授權全文轉貼,特此致謝。)

不知是不是一種巧合,抑或是九一一效應(但拍片也不可能拍得這麼快),這陣子的戰爭片,看得過癮,也看得快吐啦!從《衝出封鎖線》(Behind Enemy Lines)到《哈特戰爭》(Hart's War)《戰火遺孤》(Edge of the Lord)到即將上映的紀錄片《美麗天堂》(PROMISES,原譯《相約戰火蔓延時》入圍2002年奧斯卡最佳紀錄、2001金馬獎觀摩影片),三個月9部電影,雖說表現手法各不相同,但層次也高低有別,更別說好看與否了。說實在,就連電影癡看到最後都有些意興闌珊,單就電影癡個人喜好而言,今年勇奪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三不管地帶》,還真表現了戰爭電影另種小而美的最佳典範。

而以《梅爾吉勃遜─勇士們》、《烈日長紅》、《三不管地帶》三部電影來說;慘烈度以《梅爾吉勃遜─勇士們》(We were Soldiers)的越戰死亡谷之役,最慘;最能表現戰爭冷血的真實面,則是一個半小時的戰爭小品《三不管地帶》(No Man’s Land);《烈日長紅》(Dark Blue World)呢!完全同意一位影評人說的,像是《珍珠港》(Pearl Harbor)的改良版,感人至深,但場面浩大卻不及用錢堆出來的好萊塢爛片。

2002年
神仙、老虎、狗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